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成立仪式暨陆上赛艇活动举行

2021-05-08 | 来源 公号“THABC”2021年4月21日 |

景昃鸣禽集,水木湛清华。

417日上午9点,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英文简写:THABC),在美丽的清华西大操场旁的马约翰雕像广场举行成立仪式,并组织由广大师生校友组成的10支队伍,以陆上赛艇接力划行110公里的形式,向清华母校110周年华诞献礼。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体委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陈伟强出席活动。中国赛艇协会执行副主席陈春新到场致辞,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发函祝贺。

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成立仪式合影

协会筹备组组长、美术学院副教授涂山代表协会讲话,他介绍了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的筹备历程,并重点对清华师生校友们在赛艇、龙舟和帆船等水上运动项目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分享。

涂山讲话

陈伟强代表清华校友总会宣布协会正式成立,宣读任命涂山为协会会长,以及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员名单,并颁发聘书。

陈伟强颁发聘书

史宗恺在讲话中提到,水上运动在清华大学有着很深的渊源和文化底蕴,现场也有不少原清华赛艇队的队员到场。水上运动大多是集体运动,不但能够磨练师生校友们的意志品质和协作精神,更能够赋予大家挑战自然、挑战自我的勇气。“无体育、不清华”,希望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的成立,能够进一步强化清华的体育氛围和环境,引领广大师生校友们通过水上运动强化身体素质,培养社会品质,争取为祖国至少健康工作50年。

史宗恺讲话

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代表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前夕来参加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成立仪式,并代表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赠送协会一台“中国红陆上赛艇”作为礼物。赛艇是一项伟大的运动,是人和自然相融合的运动,是教育和工业革命相融合的产物。清华的体育精神,“无体育、不清华”,赛艇是最好的承载。欢迎清华大学的校友、老师,能够在周末闲暇时间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划赛艇,顺义是中国赛艇协会的大本营,也是清华广大师生校友们的赛艇运动大本营。唐杰、陈伟强代表清华校友总会,回赠清华校庆礼物。


互赠礼物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发来祝贺信,对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中帆协贺信

唐杰宣布清华校友陆上赛艇接力活动正式开幕。

唐杰宣布110公里陆上赛艇接力赛开幕

本次参加陆上赛艇接力活动的师生校友们,按照入学年份组成0字班到9字班十支队伍,以陆上赛艇接力划行110公里的形式,向清华母校110周年华诞献礼。

十支队伍整装待发

中国赛艇协会执行副主席陈春新先生,为陆上赛艇比赛开桨,并领划110米。

陈春新副主席为清华师生校友开桨

原舢板队队员、84岁高龄的王曼霖学长(1961届工物)现场加入活动,使得比赛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王曼霖学长现场领划

现场比赛气氛激烈,10支队伍内部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对外纵横联合、互相激励。

实力担当7字班

人才济济0字班

行健自强5字班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8字班以41224的优异成绩夺得2021年陆上赛艇接力赛的冠军。

冠军队伍8字班

感谢清华校友企业蜻蜓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慕洲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呀啦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慕艇(上海)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日本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支持。

陈伟强为获奖队伍颁奖


相关新闻

  • 232023.03

    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2023开桨仪式成功举办

    3月18日,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春季开桨仪式暨首次陆上及水上协同训练(以下简称“开桨仪式”)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主办,和鹭水上俱乐部承办,汇集了清华大学各界校友、在校学生们共同出席,感受赛艇运动独特文化和魅力的同时,开启了2023年新的运动征程。上午的主题分享会由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副会长戴永老师主持。戴永老师总结了协会在过去一年里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

  • 162021.09

    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成立仪式举行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042022.10

    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参加2022北京城市副中心运河赛艇大师赛斩获佳绩

    金秋九月,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应邀参加2022北京城市副中心赛艇大师赛。本次比赛共有47名清华水上运动爱好者参赛,其中43名师生校友代表协会参加商学院组的比赛。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参赛代表队,通过11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包揽了M8+项目500m直道竞速赛和10km追逐赛的所有奖牌,最终收获了11项奖牌(7金2银2铜),顺利完赛、凯旋,用沉甸甸的奖牌为祖国母亲73周岁生日献礼,以实际行动践行清华体育精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

  • 302023.04

    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校友陆上赛艇接力赛圆满落幕

    4月29日9点,一场别具特色的活动——清华校友陆上赛艇接力赛在清华西大操场旁的马约翰雕像广场举行,40余名校友组成的5支队伍,通过陆上赛艇接力划行的方式,用激情、速度和力量庆祝母校成立112周年。本次接力赛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清华大学学生赛艇协会、北京紫荆水上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是校庆的特色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弘扬“无体育 不清华”的清华体育精神,展现清华校友风采。活动开始环节,清华...

  • 292012.04

    清华校友总会乒乓球协会成立

    第二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圆满举行 4月28日,清华校友首个兴趣爱好协会——清华校友总会乒乓球协会在清华大学西体育馆成立,当天同时举行了第二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共有50多位校友和师生参加了活动。

  • 072017.11

    清华自动化论坛(深圳)暨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自动化分会成立仪式举行

    11月4日,由清华自动化系校友会与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自动化分会共同主办的“清华自动化论坛(深圳)暨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自动化分会成立仪式”在风景秀丽....

  • 302015.03

    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成立

    3月28日,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成立大会暨主题论坛”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报告厅举行。

  • 032013.09

    乒乓球协会举办活动庆贺清华校友总会成立百年

    为庆祝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2013年7月2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乒乓球协会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乒乓球队在清华大学气膜馆进行了友谊赛。

  • 292012.04

    清华校友总会环境协会成立

    清华新闻网4月29日电(通讯员 苏珍爱)4月28日,恰逢清华新百年第一个校庆日,清华校友总会环境协会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成立。

  • 292019.04

    清华校友总会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分会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之际,“清华校友总会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分会成立仪式”在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馆报告厅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