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图片】百岁老人夏世铎

2020-12-14 |

夏世铎学长,1920年出生,1939年考入西南联大法律系,1940年投笔从戎考入黄埔军校(17期炮科),参加抗日战争。建国后在华北人民革命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英文系学习。1956年入民进上海市委工作,曾任吴若安(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秘书、民进上海市委宣传部负责人。20世纪80年代后,任上海黄埔军校同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西南联大上海校友会会长。是上海市普陀区政协第八、九、十、十一届委员。新中国成立后,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积极投身于统一战线工作,为促进祖国统一做出突出贡献。

西南联大上海校友会会长、黄埔军校上海校友会会长夏世铎先生,时龄100

2020421日上午,上海市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建东赴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普陀区工委会主任委员夏世铎家中进行慰问,并为夏老101岁寿辰送上了诚挚的生日祝福。

2020421日下午,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姚素妹受朱纯会长的委托,上门为我会理事、百岁黄埔老人夏世铎祝寿。亲切交谈中,夏老回顾了自己参与筹备成立同学会的难忘往事,讲述了他以黄埔情缘纽带情牵两岸黄埔人的交往故事,并表示要继续发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为进一步团结凝聚黄埔后代、台湾黄埔后期同学,推动祖国早日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点滴力量。

2020714日,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探望民进上海市委原宣传部负责人、已经百岁高龄夏世铎,民进上海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季国进陪同探望。夏老作为民进会员和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理事,60多年来他积极奔走,为“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而奉献光和热。2015年,夏老应邀出席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市青年联合会、复旦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抗战英雄为华裔大学生讲述抗战历史”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近80位华裔青年座谈交流。胡卫在详细了解夏老身体、生活等情况后,对夏老为促进祖国统一和上海民进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夏老在上海民进各级组织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中继续发挥作用,并祝愿他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资料来源:公号上海普陀统战、上海民进、浦江和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