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安徽校友会

2016-02-29 | 安徽校友会 |

一、安徽校友会简介

安徽校友会由在皖校友于1998年发起成立,经安徽省民政厅注册登记。校友会成立以来,秉承母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发扬清华优良的传统,紧紧围绕“联络校友、服务母校、回报社会”的宗旨开展工作,通过广泛、深入的校友联络工作,安徽校友会目前直接覆盖在皖校友超过千人,覆盖率超过90%。广大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安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都作出了出色的贡献。2013年之后,每年毕业来皖工作的新校友逐渐增多。百年校庆时,安徽校友会出资购买了安徽特色的灵璧石赠送母校,成为母校的文化景点之一。

每年度的“校庆纪念庆祝大会”、“新春联谊会”、“重阳节尊老活动”、“新校友来皖工作欢迎会”四大主题活动已然成为校友心目中的“品牌”。同时,“老学长母校行”、“校友企业行”、“高校秘书长联谊会”等活动的举办,更是针对服务联络对象的不同,设计适合老中青各年龄段校友的特色活动。通过各类产业活动和交流活动,搭建了校友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校友创新创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校友会成立的“济困助学”基金,目前已累计募集资金超过135万元,鼓励和帮助了一大批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青年学子。2016年新年伊始,校友会依托母校在皖校友为主体,成立安徽校友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工委的成立,搭建了安徽校友会、关工委和党委政府间的合作桥梁,充分发挥共发展的纽带作用,为校友子女和青少年服务,教育和培养青少年成长成才,放飞中国梦。

2017年,由安徽校友会委托清华校企安徽启迪科技城投资建设的清华第三任校长周诒春纪念馆正式开馆,校友会有了永久的办公地点,合肥又添一处著名的教育基地。

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姓名:方沁(秘书长)

手机号:13855107611

电子邮箱:123994332@qq.com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习友路与清华路交口周诒春纪念馆

微信公众号: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