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1982级

1982级校友黄丽华向母校捐赠大学时代课堂笔记

2017-04-07 |

——“清华1982级学生生活收藏展”喜获首份捐赠品

清华大学1982级毕业30周年筹委会与学校档案馆、校史馆将于今年校庆期间联合在校史馆举办“那时的清华 那时的我们──清华1982级学生生活”收藏展并征集展品的通知发布后,档案馆负责协助收集展品工作的老师,就不断收到表达捐赠或提供展品的咨询电话。3月23日,复旦大学教授、自动化系自23班黄丽华专程来到学校,捐赠了大学时代的珍贵课堂笔记本。这是本次活动正式收到的首份捐赠展品。

黄丽华向档案馆老师介绍捐赠的笔记本

黄丽华在清华读书期间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还先后担负自23班团支部书记、自2年级党支部书记等社会工作,本科毕业时成为自动化系1982级唯一的“清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奖章”获得者。在清华继续攻读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后,黄丽华到复旦大学工作,现为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博士生导师、学院党委书记,并在国内外多个机构兼任学术和社会职务,曾获教育部跨世纪人才、上海高校教学名师、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

23日中午,黄丽华借来京开会的机会,在刚刚从沪到京、当晚还要赶回上海的情况下,挤出午餐前的半小时时间,专门来到校史馆,将珍藏多年的三本笔记捐赠给母校。

捐赠笔记本的部分封面和内容

这三本笔记分别是自动化系主干课程“自动控制原理”、作为申请入党积极分子选修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简史”以及大二政治理论课“政治经济学”等三门课程的课堂笔记,分别为硬皮本、软皮本和塑料皮本,每本笔记都字迹工整、保存完好。在“自动控制原理”的笔记本扉页上,盖有“清华大学表扬三好学生、先进集体奖 1984”的红色方形印章,黄丽华说这是当年获评“三好学生”得到的奖品。

范宝龙向黄丽华颁授捐赠证书

现任校史馆馆长、档案馆馆长的自动化系自22班同学、1982级毕业30周年活动筹委会成员范宝龙,向黄丽华颁发了捐赠证书。档案馆科技档案部主任李运峰与黄丽华签署并交换了捐赠清单。

黄丽华表示,愿意将在校期间获得的三好学生证书、奖牌等珍贵实物,再做整理后,捐赠给母校。

1982级毕业30周年筹委会倡议广大同学积极挖掘自己的收藏,向本次活动捐赠或提供更多的展品,确保这项有意义的展览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