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2002级

毕业十年 感恩清华

2016-02-29 | 来源 THU2002 |
              


毕业十年 感恩清华

我这32年的人生当中,最幸运的事就是爸妈培养我打篮球,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如愿进入清华大学。

第一次离家千里辛苦的学习和训练,虽然校园里生活学习的时间只有短短4年,但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感染在影响着我前方的道路。

     注释:清华女篮,西体

2006年毕业,进入中国气象局,简单说就是做天气预报节目,所有央视和凤凰卫视的天气预报节目,都是俺们第一个东家做的。每月5000多的工资,安逸稳定。当工作的新鲜劲褪去,我发现这里的工作不讲效率,不讲效果。这里的环境女性太多,大家更愿意八卦谁买了什么包,谁开了什么车,谁的男朋友或老公是干嘛的……

我每天带着素颜的脸穿着运动装运动鞋,感觉极难融入。但不能否认的是我渐渐的也会受到影响,不想努力,也想混日子,幻想着有某位男士出现解救我。我在纠结中工作着,但这段不太快乐的工作经历,逐渐让我明白了到底想过怎样的生活。

2008年,奥运过后中国房市发生变化,我妈说东北太冷,海南太贵,秦皇岛房子不错。残酷的事实摆在面前,我这几年在气象局的收入没有明显的变化,供不起房贷。这件事情深深的触动了我,并加速我决心离开温室的工作氛围,要去一个更加市场化的环境工作,不能虚度光阴,并做出了努力和改变。

2010年,我考入北理工的全职MBA,以在职的方式就读,这一年也有勇气买下了秦皇岛的房子。因为我进入搜狐网工作,可以还得起房贷了,这也开启了我工作上的真正磨练!

搜狐是个包容的大舞台,这里不问出身,只要你肯努力,只要你肯拼搏,你就有机会!互联网公司,每天晚上8点下班是常态,中午开工作餐会议更是常态,我也习惯了早上7点左右赶到公司吃早餐,再到楼下喝杯星巴克。我喜欢这里,充满挑战,也有想不到的回报!  

到搜狐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会化妆。我的leader垚垚曾嘲笑俺说“你们清华女生都不会化妆,眼线都画得像眼影一样。”

注释:我在搜狐做的第一个大型活动

在搜狐三年,加薪两次,升职一次,优秀员工一次,我在这里得到了成长的锻炼,已经可以熟练的以淡妆示人。

注释:2012年,我在搜狐的日子

20143月,俺离开搜狐,在没有任何做电影经验的条件下,进入全新的行业,和一姐妹一起创立了专做青少年微电影的文化公司。对我来说,做什么不那么重要,这是一个机会,我想试试。幸运的是得到了全家的支持,勇敢的走出了这一步。我们给芳草地国际学校拍了一部还算拿得出手的励志微电影《弦动情牵》。

注释:与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外国孩子们

在韩中青年交流协会的帮助下,我们带着这部电影参加了釜山电影节的交流,也让我有机会接触到了韩国的医疗美容。  

现在回想,一切都是偶然,也是必然。

同样在协会的帮助下,我们用了半年多的时间考察了中韩两国的医美市场。虽然我没做过医美,但我觉得这事有30%的成功几率,可以试试。机会等你完全想明白了,也可能就错过了。说干就干,这种勇气和决心是清华培养出来的。我在清华的四年学会了两件事:

第一,多读书常读书,思考永远会让人进步。

第二,不轻易说不。

可以说这件事我没做过,但不可以说我不能做。“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也是清华体育的精神,这种基因已融入血液!

注释:凯美秀与Noblesse医院建立合作交流机制

20155月,我放弃了微电影项目,毅然决然的创立了“凯美秀”,我的梦想是把韩国先进的医美服务理念、美国最先进的抗衰老技术引入中国,与中国最顶尖的医美专家结合,建立标准化的服务体系。集医美课程、医美服务、医美贸易于一体的综合医疗集团。给我一点儿时间,让我来证明!

注释:拜访韩国Ellium集团董事长

创业这事,不能给自己留后路。创业这事,也是一条不归路。我不想诉苦,因为这都是自己的选择,必须坚持!遇到一个问题必须解决一个问题。作为创始人,你不解决,这事就无法推进下去。没有人可以依赖,你是团队最大的靠山。最难受的时候就是自己一个人在家,关上灯,蜷缩在沙发里,放声大哭!或者痛快的打一场篮球,什么都不想。睡一觉,第二天又是满满的正能量,也必须是正能量,因为没有选择。外露的都是微笑,隐藏的都是酸楚!

注释:参加活动 交流学习

女性创业,会遇到更多的困难,要牺牲更多陪伴家人的时间,女儿才两岁半……也许有一天她会怪我陪伴她的时间少,也不能像其他妈妈一样给她做好吃的点心。我内心是愧疚的,既然选择了,我必须走下去。只要有一点点闲暇时间,我一定会陪女儿,对我来说,这也是一种放松。

注释:我的女儿和我的妈妈

人们对清华有种偏见,觉得清华女生不漂亮,都是学霸;搞体育的打篮球的都是高大壮。我想努力为自己正名,为清华体育特长生正名,我们并不特别聪明,我们并不特别美丽,但我们可以特别坚持,可以渐渐变美。我们要内外兼修,更自信的美!

 注释:在韩国Noblesse医院体验激光

注释:在凯美秀体验区试验水光机新机器

我相信事在人为,勤能补拙。十年前,我以成为清华人而骄傲;祈愿有一天,清华新闻能以我们骄傲,更愿有一天凯美秀能为学院为母校贡献微博之力!

感恩母校,祝福清华!



相关新闻

  • 162021.06

    风雨兼程三十载 不忘初心报春晖

    我于199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是我们大学毕业30周年的纪念时刻,也是我回顾、感恩和纪念我的清华情缘的美好契机。

  • 162021.06

    钢笔画

    钢笔画 闻亭

  • 172021.06

    清华给我的行囊

    吴海军,清华大学水利系2007级水工71班学生,曾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受到胡锦涛总书记接见,并参加清华百年校庆人民大会堂庆祝活动。现任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生产管理部副主任。

  • 162021.06

    感恩母校 琐忆燃一

    今年是清华建校110周年,也是我们燃一班毕业60周年。一些难以忘怀的往事又历历在目,学校的培育,老师的教诲,同学的情谊,紧张的学习生活,历经60年沧桑,依然倍感亲切。

  • 292022.09

    梅贻琦风范长存——纪念梅贻琦校长逝世六十周年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042024.01

    2023年文章目录索引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22021.02

    情系蓝天 不变的初心

    情系蓝天 不变的初心

  • 172021.06

    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写在母校110华诞到来之际

    母校11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由于疫情,今年校庆可能不举行大规模返校活动,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谨以此文表达我对母校的怀念和感恩。

  • 162021.06

    父亲曾炳钧与清华的悠远学缘

    父亲曾炳钧与清华的悠远学缘

  • 162021.06

    此间少年 往事如歌

    程不时,贺亚兮,张利兴,朱凤蓉,刘西拉,陈陈,符毓如,郑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