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华校友电子邮件系统迁移和域名切换的通知

2017-02-24 |

各位清华校友邮箱用户:

       为了向广大校友长期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子邮件服务,统筹在校师生和校友的电子邮件系统管理,经前期友好协商洽谈,并经清华大学批准,清华校友总会选择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易公司”)作为清华校友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清华校友总会和网易公司合作,继续免费为清华校友提供电子邮件服务,其中网易公司免费承担清华校友电子邮件系统的技术运行和维护工作,清华校友总会继续负责清华校友电子邮件服务的用户管理。

       根据相关技术工作安排,清华校友电子邮件系统将于2017年3月1日上午10时实施域名切换,正式迁移到网易公司的电子邮件系统平台。清华校友电子邮件系统的网址(域名)、登录方式、以及收发邮件客户端设置均基本保持不变。(为提高安全性,登录时,您可能会被要求设置级别更高的密码;收件服务器如果是mail.tsinghua.org.cn,需要改为pop3.tsinghua.org.cn或imap.tsinghua.org.cn)域名切换期间可能会出现短暂的收信延迟、重复收信等轻微问题,我们对此表示歉意。技术人员将尽最大努力减少系统迁移对大家正常使用邮件的影响。

       为避免对系统迁移造成影响,2017年3月1日至3日,清华校友总会将暂停校友电子邮箱的新用户申请和密码找回服务。域名切换完成后,清华校友申请新用户或找回密码时,请联系accounts@tsinghua.org.cn(推荐),mail@tsinghua.org.cn(2017年4月前可用)或致电+86-10-62773873,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提供在清华大学工作或学习的相关信息,清华校友总会核验无误后予以办理。用户在使用新电子邮件系统时如遇到技术问题,可联系网易企业客户服务邮箱kf@qiye.163.com或拨打电话400-6281-163寻求支持。

       为了最大程度方便用户查找和核对数据,域名切换后,旧有电子邮件系统将继续运行至3月10日左右,但将关闭收发邮件等功能。用户可通过地址http://legacymail.tsinghua.org.cn访问旧有电子邮件系统。

       谢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清华校友总会

2017年2月24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