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院系发展基金

 


 

院系发展基金


社科学院发展基金

社科学院发展基金“至善奖学金”项目,用于奖励学习优秀、品德优良、贡献突出的同学,以激励他们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促进同学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


法学院发展基金

明理精神薪火相传,漫漫征程弦歌不辍。法学院发展基金用于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支持学院可持续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发展基金

“清华经管家园建设基金”旨在成为学院紧密联系校友的情感纽带,与各位校友携手共筑学院的精神家园。


材料学院发展基金

材料学院发展基金旨在把广大校友的深情厚谊,化为学院不断发展前进的强大动力,基金主要用于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优秀学生奖励、科研平台提升、学院硬件条件改善、软文化环境建设等各项支持材料学院的建设举措以及助力校友工作蓬勃发展、增进校友间的情谊的各项活动。


化学系发展基金

化学系发展基金用于化学系学生培养及校友工作,助力化学学科更好发展。


人文学院发展基金

人文学院发展基金用于更好地支持人文学子的多元发展。


航天航空学院发展基金

航天航空学院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支持航院的发展和建设,为航院各方面的发展提供经费支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基金

清华马院发展基金”项目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向校友发起的一项发展建设类捐赠项目。主要用于支持学院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学院发展。该项目是清华马院稳步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也是校友参与和支持母校人才培养的直接渠道。

 

 软件学院发展基金

软件定义,美好世界!软件学院校友发展基金源起于校友代表的自发捐款,多年来广大校友自愿参与、捐资助力,如涓涓细流、温情不止,在助力软件学院持续高质量发展,提升学院校友工作实效,持续推动学院、校友共同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广泛联络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传承清华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物理系发展基金

物理系发展基金“离退休教职工安老”项目,用于关心物理系离退休教职工帮扶与支持,凝聚校友爱心,向离退教师致敬,回馈老师们的培育之恩。


电子系发展基金

清华大学电子系发展基金设立于2015年,旨在面向全球校友和朋友广泛募集资金,通过支持世界一流学生激励培养计划、世界一流人才引进支持计划、世界一流研究激发促进计划、世界一流系馆室内提升计划,推进数字化、社会化、国际化进程,落实内涵式发展理念,早日实现“领跑者”愿景。


计算机系发展基金

计算机系发展基金设立于2012年12月,主要用于支持计算机系的建设与发展,包括学科建设、教师队伍、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学生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等。


数学系发展基金

数学科学系发展基金项目,用于支持数学科学系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助力清华数学发展和建设。



环境学院发展基金

环境学院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支持环境学院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环境学院始终坚持将服务国家战略放在首要位置,旨在培养心怀“国之大者”的创新性复合型拔尖人才,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电机系发展基金

电机系发展基金用于开展高水平人才培养、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