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访问清华

2008-04-17 |

  416,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Stuart McCutcheon教授率团访问清华。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院士会见了McCutcheon教授一行。

  在会谈中,顾秉林校长与McCutcheon教授就奥克兰大学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清华与奥克兰大学一直有着很好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在未来将合作进一步拓展,尤其是在学生交换领域。

  双方还回顾了奥克兰大学、清华大学、青海大学三方的合作,并就高校科研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McCutcheon教授一行当天参观了科研院、信息学院、清华科技园和清华科技转移中心。

  McCutcheon教授将于本月18日参加第一届中国新西兰国际技术论坛(China-NZ Technology Commercialization Networking Forum),此论坛是在我国科技部的支持下,由清华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ITTC)与奥克兰大学共同承办的,旨在把握两国政府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契机(新西兰是世界上第一个与我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进一步加深中新企业和机构的相互了解,寻求开展合作的机会。届时来自国内和新西兰一些企业的高级主管以及高校研究院所、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管理公司、科技园、孵化器和风险投资机构的代表将参加会议。

  奥克兰大学是清华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院校,与清华大学以及青海大学建立了三校合作关系,与清华共同扶持青海大学的建设。

(转自:清华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