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

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

2021-09-22 | 清华校友总会发展部 |

学校高度重视和关怀校友学习进步,清华校友总会自2013年起启动了以推动校友终身学习、促进校友职业发展为宗旨的清华校友学堂项目。

2018年,学校为更好地服务校友成长成才,延伸清华育人成果,传承清华精神文化,决定在原有清华校友学堂项目等工作的基础上推出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旨在开拓校友视野、完善校友知识结构、增加校友的核心竞争力、促进校友成长成才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提升学校的凝聚力。

清华校友学习日系列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继续教育学院和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共同组织并协作举办。20181125日,首场清华校友学习日报告会举行,并决定每个月最后一个周六设立为清华校友学习日,根据校友需求开展专题讲座。截至20214月底已举办了31期讲座(含6走进地方)。

基于清华大学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和目标,202012月,清华校友总会推出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学习班,项目旨在为广大校友提供持续性、系统性的学习机会,促进校友可持续学习能力的提升。首期课程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中国哲学学习班是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联合推出。未来将根据校友们的需求,在人文、社会科学、公共管理、经济金融以及艺术学科等领域陆续开出此类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