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0-2011学年度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颁发大会召开

2011-04-24 |

用爱心织就小棉袄

2010-2011年度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颁发大会会场

422下午,2010-2011年度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颁发大会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隆重举行。在过去的一年里,清华大学共评定出153 “校友励学金”,总计1348名学生获得资助。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副校长张凤昌,副校长谢维和,副校长邱勇,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学生处处长过勇出席大会。大会由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主持。

会上,清华大学副校长张凤昌宣读了2010-2011学年度励学金获得者名单。多位老校友、各界捐赠代表向获助学生颁发了证书。

捐赠校友为获奖学生颁奖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作了励学金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将励学金工程比作“校友用爱心针线织成的小棉袄”,是校友之间爱的传递。2010-2011年度,校友励学金惠及全校28%的学生,人均受惠金额达5700元。这些资助不仅是对学生经济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已经受助的0506级的学生在毕业前夕用勤工助学的收获捐赠建立“毕业生爱心励学金”,就是感恩回报、爱心传递的体现。


郭樑秘书长作励学金工作报告

紧接着党委学生部部长过勇做了“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新资助体系”实施五年的工作报告,并表示,学校将推动励学金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从满足学生的基本求学需求,到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求,将增加对学生社会实践、出国、交流等项目的资助。

北京工业大学原校长,1946级航空机械工程系校友王浒作为励学金捐赠代表讲话。王浒在校期间正是解放战争时期,非常时期中求学的经历让他感受到清华学子厚重的历史使命感。为了勉励年轻的学生,王浒等组建了“解放战争时期校友励学金”,代表了老一代清华人对年轻学子的殷殷希望。广州龙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88级经管学院校友严道平代表捐赠方广州校友会发言,他在谈话中表示以后将继续努力推进励学金的发展,助困励学,为学校做贡献。


王浒学长讲话


严道平学长发言

之后电子系和精仪系的两位同学作为励学金获得者代表发言。他们讲述了励学金对自己的支持和自己有此而来的改变,并表示走向社会后将牢记母校和师长的情谊,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为表达对捐赠校友的感激之情,获得励学金的学生代表(汽车系学生)表演了诗歌朗诵节目“遇见”;并为校友专门设计制作了印有校友项目捐赠名称的文化衫。

最后,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做了总结发言。胡和平说,在百年校庆之际,励学金的颁发仪式意义深远,他勉励年轻学子牢记清华精神,知耻后勇,自强不息;坚持在思想、学习、体育运动方面取得进步,提高审美意识、人文修养;自信自强,成才报国。


胡和平书记总结发言

校友励学金工程以“助困励学、爱校育人”为理念,自2006年初启动至今的5年间,先后获得2万多名校友的捐赠和支持;实现了两个全部的目标:覆盖了100%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了这些学生100%的基本求学费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