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南联大成立75周年纪念大会筹备会举行

2012-09-10 |

201296日,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在清华大学近春园第一会议室召集西南联大成立75周年纪念大会筹备会。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李宇宁;清华校办主任王进展,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校办副主任李志华,《清华校友通讯》主编孙哲;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亚;云南师大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玮;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负责人潘际銮、李晓、李忠、方堃、曾骥才。中央电视台记者杨梦琳进行了现场采访。

会议确定了纪念会的时间、地点和规模。讨论了西南联大75周年纪念会的会议议程、发言人名单、邀请嘉宾名单、各校参会人数及四校联名给教育部信函的内容,达成共识。四校参加会议人员回校后将向各校领导汇报并做好有关纪念会准备工作。

会议建议各校在西南联大校庆日前后分别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在学校的报刊及电视台宣传西南联大的传统与精神。(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 胡康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