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常务副校长王希勤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及青年校友

2021-02-20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21年2月8日 |

127日,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一行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并召开座谈会。会前,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会见王希勤一行,中组部干部三局副局长、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务国强,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义志参加会见。

王宇燕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表示感谢。她介绍了青海省选调生、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2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特别是人才合作,持续做好在青清华大学选调生和青年校友的服务、培养、管理工作,推动清华学子在青海干事创业、茁壮成长,为新青海建设贡献力量。

王希勤讲话

王希勤代表学校感谢青海省对清华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对在青校友的关心。他表示,双方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取得积极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学校将继续加大向以青海为代表的西部省份人才输送力度,鼓励更多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座谈会上,王希勤肯定了在青清华学子们的职业选择和工作表现,希望在青清华选调生和青年校友要坚守自己的信念和选择,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新青海建设实践中,为生态保护、民族团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务国强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在青清华大学选调生和毕业生基本情况。青海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汪成福,清华大学天文系、实验室管理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内合作办公室、科研院、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在青工作的11名清华大学选调生代表和5名青年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相关新闻

  • 162021.06

    水流花开 清露未晞——专访清华大学1999级水利系校友俞露

    俞露,浙江上虞人,2003 年和2005年先后获得清华大学水利系与环境学院学士与硕士学位。现任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水协海绵城市专委会委员。长期致力于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和实践工作。

  • 162021.06

    王希勤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及青年校友

    2021 年1 月27 日,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一行赴青海看望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在青工作的11 名选调生代表和5 名青年校友代表参会。

  • 162021.06

    水木清华校友基金2021年会暨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在京举行

    2 月27 日,水木清华校友基金2021年会暨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在清华科技园举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杜艳,合伙人余龙文、盛希泰,基金LP 中文在线童之磊、网易有道周枫、搜狗王小川、襄禾资本汤和松,以及其他优秀创业校友代表60 余人参加。

  • 252020.08

    常务副校长王希勤赴西藏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13日至16日,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带队赴西藏访问,出席清华大学在藏村官及校友代表座谈会、清华大学在林芝村官校友座谈会,并实地看望我校驻西藏军....

  • 042019.01

    淮安清华校友会与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座谈交流

    2018年12月30日上午,辞旧迎新之际,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在清城创意谷和众多淮安清华校友举行校友交流活动,共话校友发展,共庆元旦佳节,祝福广大....

  • 162019.08

    王希勤赴重庆看望慰问校友并举行座谈交流会

    8月8日至9日,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赴重庆出席重庆选调生校友座谈会、重庆校友代表交流会,并实地看望慰问校友。

  • 282023.08

    校长王希勤赴黑龙江推动省校合作并看望校友

    8月24日至25日,校长王希勤率队赴黑龙江访问调研,深化省校合作。期间,王希勤一行与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举行工作会谈,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并看望当地校友。会谈现场24日在哈尔滨,许勤、梁惠玲会见王希勤一行。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希勤一行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给予龙江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省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

  • 192023.06

    王希勤校长同浙江校友亲切座谈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2023年5月21日,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王希勤率队赴浙江访问调研,并同浙江校友举行了亲切座谈。王希勤校长讲话俞富裕主持会议30位来自浙江省11个城市,在浙江省各地市县区公共部门工作的选调生和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浙江校友会秘书长俞富裕主持,校友总会副会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介绍了来自母校的各位老师。杨柳介绍母校参会老师出席座谈会的校友代表有出生于...

  • 052023.01

    王希勤一行赴河南推动省校合作并看望校友

    2022年12月29日至30日,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率队赴河南省推动省校合作并看望在豫校友。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与王希勤举行工作会谈,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星等参加了有关活动。王希勤感谢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对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清华大学发展现状和省校合作下一步工作重点。他表示,河南高度重视科技教育人才工作,创新氛围日益浓厚、经济建设欣欣向荣。清华大学将认真落实省校合作协议有关...

  • 012022.08

    王希勤率队赴贵州签署省校合作协议并看望校友

    7月27日至28日,校长王希勤率队赴贵州省签署省校合作协议并看望在黔校友。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省长李炳军会见王希勤一行并见证签约。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玉宝,副省长郭锡文,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副校长彭刚等参加了有关活动。谌贻琴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对清华选调生在贵州工作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