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五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成功举办

2014-04-28 |

2014426日上午,“第五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在清华大学近春园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司副司长吴剑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春雷,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会长张勤、副会长张文栋,清华大学博士后管委会主任、副校长邱勇,清华大学博士后管委会委员、生命学院副书记谢道昕,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冰,清华大学人事处处长王希勤以及百余位清华大学在站博士后和出站博士后校友出席了活动。吴剑英副司长、邱勇副校长、张勤会长及张文栋副会长分别向大会致辞。

开幕式上首先颁发了2014年“清华大学杰出博士后校友奖”,校友尤政、高德利、魏飞获得此项荣誉,并发表了获奖感言。紧接着对10位新评选的“2014年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后”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陶慕轩博士作为代表发表感言。

今年的创新讲坛分别邀请了学术、企业、政府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四位优秀的出站博士后校友,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尤政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教授,北京尚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曲兆松先生,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方存好先生,他们各自结合本人工作特点和经历做了主题报告,向与会者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发展情况及自己的成功心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在站博士后奋发图强,努力成为各自领域与行业中的先进代表和领军人物。

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是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清华大学共同主办,由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博士后联谊会协办,旨在搭建出站与在站博士后同仁交流合作的平台,展示清华大学在博士后培养工作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及清华博士后的风采,鼓舞和激励在站博士后在各自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 062017.06

    清华第四届“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决赛三创成果异彩纷呈

    “我们看到周围的同学洗手的时候,耗水量很大,那么怎么才能节水又低耗电呢?空气洗手可能实现吗?”“我们建造JZ-300武装无人直升机就是为了实现强国的梦想。

  • 172014.04

    第五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通知

    尊敬的博士后校友:在春暖花开、春意融融的芳菲四月,我们迎来了清华大学第103个校庆日,也迎来了“第五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的盛会。

  • 072014.05

    第五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图片报道

    第五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 大会现场清华大学博士后杰出校友奖颁奖合影 2014年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后颁奖合影 领导致词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副会长、山西省教育厅厅长张文栋致词 清华大学博士后管委会主任、副校长邱...

  • 292012.04

    第三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成功举办

    2012年4月28日,在清华大学迎来101周年校庆的喜庆日子里,第三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在信息科学技术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 282013.04

    第四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举办

    2013年4月27日,在清华大学102周年校庆这一喜庆节日来临之际,第四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成功举办。

  • 202017.12

    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第四届深圳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12月16日“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第四届深圳产业论坛”在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南山智园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共创粤港澳大湾....

  • 032017.05

    第八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召开

    2017年4月29日,在清华大学106周年校庆之际,第八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在清华大学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 192023.12

    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第八届产业论坛举办

    12月17日下午,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第八届产业论坛在深圳大学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论坛以“AI+Science 智启未来”为主题,旨在促进清华大学博士后和企业家校友之间的学科交叉、产研融合和“政产学研用”创新协同。论坛现场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国际核能院院士、清华校友总会博士后分会会长张勤,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博士后分会会长、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

  • 202014.11

    “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首届深圳产业论坛”成功召开

    由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发起,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清华大学博士后首届深圳产业论坛于2014年11月15日下午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一楼报告厅成功召开。

  • 282015.04

    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纪念大会暨第六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召开

    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纪念大会暨第六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召开 2015年4月25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纪念大会暨第六届博士后创新讲坛在主楼报告厅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