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术学院举办“吴冠中艺术与艺术思想研究博士后研究成果”报告会

2014-12-08 |

20141024日上午 “吴冠中艺术与艺术思想研究——博士后研究成果报告会”在美术学院举行。

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巨德教授担任学术主持,研究中心副主任、秘书长卢新华教授主持会议。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邹欣,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首批研究员钟蜀珩、王秦生、赵士英、杨国昌、荆鹏举、李大钧、陈瑞林、张夫也、陈池瑜、聂跃华、周爱民等以及校内外师生、专家学者70余人出席了报告会。

四位博士后于洋、王洪伟、仝朝晖、王伯勋分别报告了自己研究主题和内容,与会专家学者就报告的内展开了研讨。此次报告会不仅是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的博士后研究成果汇报会,同时也为相关研究领域的校内外博士和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探讨的平台。

人民艺术家吴冠中先生被誉为中国现当代最具有开创性的一代艺术大家,为我国文化艺术和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一生艺术成就与贡献极高、极丰,而个人生活与追求却极简、极纯。他的艺术、艺术道路和理论及思想对中国现当代美术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研究吴冠中艺术及艺术思想,不仅是分析我们这个民族如何在这个时代诞生出这样的伟大的艺术家,对当下促进产生更多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实现艺术创作由“平原”到“高峰”也具有积极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