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负时代 不负芳华——1983级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18-05-02 | 李晨晖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8年4月29日 |

“怎能忘怀,潺潺万泉水巍巍西山林;如何不想,荷池朗月学堂晓风”,1983级校友们用最真挚的声音表达深沉而热烈的母校情怀。4月29日上午,1983级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在新清华学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旭出席并致辞,校长邱勇作为1983级校友出席纪念活动,学校老领导方惠坚、贺美英、王凤生参加了活动。近1600名1983级校友重聚一堂,创校友返校率历史新高。

陈旭致辞 张帆

陈旭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校友回母校庆生。她说,1983级校友们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世界的文明进步付出了汗水和勤劳,感谢每一位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的杰出贡献,感谢大家为母校赢得声誉。陈旭简要介绍了30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强调,30年来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但清华始终坚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全球排名和世界声誉显著提升;始终坚持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培养特色,校园氛围更加温馨,文体活动更加丰富,坚持体育锻炼的传统得到更好的传承。与此同时,清华变得更加人文,人文日新的精神绽放出崭新的光彩;更加协同发展,综合性学科布局基本完成;更加创新,深入推动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更加国际化,制定全球战略,为培养具备全球胜任力的拔尖人才和全球治理作出更多贡献。

陈旭表示,清华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关心和帮助,未来的发展要靠全体清华人的共同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致清华105周年校庆贺词中提出的要求,努力做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引领一流大学建设迈向新的高度。最后,她祝福各位校友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负时代,不负芳华。清华是大家永远的家,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邱勇作为1983级校友向陈旭书记送上大会纪念品 学生记者 张枢

纪念会现场,校长邱勇作为1983级校友为陈旭书记送上了大会的纪念品。邱勇表示,毕业后能留在清华工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30年来学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育人初心和家国情怀始终不变,希望1983级的同学们常回母校相聚。

纪念会为八三实验剧场冠名 常志东

参加纪念会的每一位校友都佩戴着印有当年学籍卡照片的胸牌,青涩的模样不再,但同窗共话的熠熠神采不减当年。会场上,力学系校友、中国海洋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立新,汽车系校友、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叶青,计算机系校友、Splunk公司资深副总裁宋海燕等校友代表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3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收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他们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水木清华景观修复工程捐赠、清华大学励学金捐赠、1983级互助基金设立以及八三实验剧场冠名等一系列捐赠计划,是1983级全体校友对母校的最好回馈与支持。

纪念会现场 常志东

“三十年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凌云的壮志经岁月的积淀愈发豪迈,对母校的情谊也日臻热烈。不负时代,不负芳华;初心不改,芳华依旧。纪念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文艺联欢,校友们通过美好的艺术形式献礼107周年校庆!

纪念联欢会现场 学生记者 张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