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校友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成立

2009-12-18 |

2009126,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清华大学法学院河南校友联谊会在郑州召开。法学院院长、校友联谊会长王振民,名誉会长李树勤和耿林、李红老师,清华校友总会钱锡康老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孙光华学长、副会长余守志学长、秘书长张尽忠学长等参加。

会议由魏华伟校友主持。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孙光华学长致辞,他对河南校友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暨法学院河南校友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几年来法学院河南校友已发展到50多人,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河南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希望校友们充分运用专业知识,为河南法制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王振民院长在致辞中,对河南法律专业委员会暨法学院河南校友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清华百年法学发展的脉络做了细致梳理,介绍了清华法学院的近况及对未来的展望,还对法律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钱锡康老师用非常精确的统计数字告诉大家清华在人才培养上的所取得的成就以及近百年来为国家、民族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还介绍了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活动的筹备情况。

李树勤老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他本人曾在河南参加三门峡水库改建和75.8大洪水后的救灾工作的难忘经历,以及河南人民对清华师生的深厚情谊。他还阐述了知识、能力、素质三者之间的关系,鼓励大家做有崇高境界、远大理想的君子,自觉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他还以出生于河南的秦国宰相李斯为例,指出:李斯的问题不是出在能力上,而是出在素质上。他忘记了他的老师荀子“物禁大盛”的教诲,是他的贪欲、私心毁掉了自己。老师的一席话,激励着每一位在场的人,也鞭策校友认真思考在今后工作中如何做人、做事。

2001级在职法律硕士燕国俊校友介绍了委员会筹备和章程起草过程。参会人员选举郝春水为会长,燕国俊、魏华伟、武化吉、李齐振为理事。

来自郑州、洛阳、平顶山、商丘、南阳、漯河、周口、济源等市的50多名在豫校友参加了会议。(法学院 李红、校友总会 钱锡康)

相关新闻

  • 112020.08
  • 292022.06

    河南校友会召开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6月26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州滨河国际新城中建七局大厦举行。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孙光华,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王进运、路安慧、宁宏军、张尽忠,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洛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融AI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张海朝,副秘书长谢宏军、李久胜、刘严,高管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乔世豪,法律专业委员会会长刘果,中建七局工程研究院院长冯大阔,城投公司党委...

  • 012022.06

    河南校友会召开体育运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2年5月29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体育运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东启迪科技城会议室召开。河南省原副省长贾连朝学长,河南省原政协副主席陈义初学长,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孙光华、余守志,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王进运、谭伟、路安慧、张尽忠、王建树、浮学军、赵振华,河南校友会副秘书长谢宏军、马鸿军、李为、朱宏伟,河南校友会常务理事李向才,清华附中郑州学校执行校长郑紫烟,河南校友会高...

  • 282020.10

    落叶满空山|徐大元口述:我的父亲徐义生

    徐义生(1909-1991),江苏武进人。毕业于省立江苏第五中学(今常州中学),1927年考入清华大学政治学系,1931年毕业进入清华研究院,师从张奚若与钱端升。1933年庚款赴美留学,先后就读于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

  • 282020.10

    落叶满空山|徐大元口述:我的父亲徐义生

    徐义生(1909-1991),江苏武进人。毕业于省立江苏第五中学(今常州中学),1927年考入清华大学政治学系,1931年毕业进入清华研究院,师从张奚若与钱端升。1933年庚款赴美留学,先后就读于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

  • 012022.06

    河南校友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

    2022年5月28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郑州龙子湖畔星联创科中心顺利召开。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河南省原副省长贾连朝,荣誉会长孙光华、余守志,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王进运、谭伟、路安慧、浮学军、张尽忠,兄弟专委会代表和河南校友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校友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校友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李艳校友主持。换届大会在庄严的清华大学校歌声中缓缓拉开序幕。随...

  • 162021.06

    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成立

    2 月20 日,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微电子所召开,50 余位嘉宾和校友通过现场与线上方式参会。

  • 172016.11

    上海校友会化学化工生物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6年11月13日,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化学化工生物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乐凯大厦四楼的瑞美医疗报告厅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化学系党委书记梁琼麟应邀出....

  • 262017.06

    天津校友会地产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6月21日晚,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地产专业委员会在天津远洋宾馆三楼吉祥厅正式成立。这是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成立的第四个专业委员会。

  • 072017.05

    天津校友会金融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4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在天津远洋宾馆三楼吉祥厅正式成立。这是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成立的第三个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