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两次参观活动简报

2010-11-19 |

()、参观天津滨海远景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1110,初冬的早上,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校友一行10余人驾车来到了位于滨海新区的天津滨海远景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公司的董事长杨维华早早的迎接在门口,杨董事长是一位有着10年军龄的老兵,是一位有着20年创业经验的成功企业家,2007毕业于清华MBA研修班。

一下车,崭新的办公大楼、新建的制瓶车间…就映入校友眼帘,三年前校友们曾经来到这里,三年后校友们再到的时候,这里又有了巨大的变化!参观中,大家感到,多年的实体企业经营使得杨学长从这里找到了自己的乐趣,乐于勤奋,乐于奉献,乐于奋斗。言语中流露出的经营信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不要说企业做多大,要看做多久。

同学们在企业参观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技术创新的力量。大家相约明年“八一”我们再相聚。

()、参观万峰上师书画展

1113日早晨,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程丽华秘书长等十余位校友和企业家,应万峰上师邀请,在画展组委会领导、天津市宗教局民族事务管理处农处长的带领下,驾车来到北京民族文化宫艺术厅参观万峰上师——李雄峰书画展。

张大千弟子、著名佛门书画家李雄风,号万峰,祖籍广东花县,1946年出生于越南海宁省,先后毕业于台北圆山戒光佛学院及中国佛教研究院。一位著名爱国华侨,现任中国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本次书画展“佛心丹青缘”, 展出了他的代表作百余幅。义展所得将全部用于捐赠汉传大乘佛教圣地——西安草堂寺的“八百亩世纪重建工程”。

李雄风表示,“如果能够重兴这一座汉传大乘佛教的文化家园,它将不只是一座寺院,还关系到中华民族对内对外影响力的文化形象。”他期望各界人士参与响应,支持儒、释、道文化重兴,携手弘扬中华文化。

大家在参观中得到了很大的启迪。

(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