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欧洲校友会暨英国分会在伦敦成立

2015-11-26 | 黄钦 | 来源 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英国分会、校友办 |

2015年11月22日,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暨英国分会成立大会在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委员、L1 Energy(英国)公司主席、华为技术(英国)有限公司主席、英国BP集团前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勋爵(Lord Browne of Madingley),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使馆教育公参沈阳,清华大学全英校友会会长郭毅可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教授,学院校友办主任王海涛(MBA2012-金融),欧洲校友会法国分会筹备组陈伟(清华—中欧—哈佛高级经理人课程第三期),德国分会筹备组赵京石(EMBA2007)等出席成立大会。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在首先的致辞中感谢校友和嘉宾的到来。他表示,在海外建立校友会是学院全球战略的重要一步。欧洲校友会是继香港校友会、东南亚校友会以及北美校友会之后学院成立的第四个海外校友会,由英国分会、法国分会、德国分会构成。欧洲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的海外组织建设已经覆盖了学院校友在海外集中的地区。他说,建院30多年来,学院学位项目校友超过26,000人,非学位项目6万多人,其中参加过25学天以上的非学位项目校友超过12,000人。一些校友在欧洲或定居工作,或投资经营,或考察访问,他们经常来往于中国和欧洲之间。校友的需求和学院全球战略的结合,是促成学院欧洲校友会成立的动因。钱颖一院长特别介绍了专程前来出席成立大会的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委员约翰·布朗勋爵,他是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在2000年成立时的创始委员之一。钱院长表示,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已成为世界范围内公认的最杰出的商学院顾问委员会,其本身就是学院国际化和全球化的标志和体现,它对推动学院国际化和全球化发挥了重大作用。最后,他代表学院感谢所有为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成立做出贡献的校友,并表达了对欧洲校友会未来的期待。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在学院欧洲校友会暨英国分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接着,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委员、L1Energy(英国)公司主席、华为技术(英国)有限公司主席、英国BP集团前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勋爵致辞。他首先祝贺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暨英国分会的成立,并表示非常荣幸能在2000年顾问委员会成立时就成为顾问委员会委员。约翰·布朗勋爵提到,清华经管学院在过去31年的发展非常成功,学院培养了许多社会精英以及未来领袖,激励着学科和行业的发展,也赢得了社会的尊重。他期待在习近平主席访英开启中英外交黄金时代之际,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做出新的贡献。


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委员、L1 Energy(英国)公司主席、华为技术(英国)有限公司主席、英国BP集团前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勋爵(Lord Browne of Madingley)在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暨英国分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公参沈阳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向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暨英国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十月访英的细节,表示习主席访英开启了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暨英国分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建立,有利于中英的文化交流和人才合作。最后,他感谢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对中英商贸合作做出的贡献,鼓励校友们秉承学院使命,为中国的明天做出更多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公参沈阳在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暨英国分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清华大学全英校友会会长、帝国理工学院教授郭毅可在致辞中代表清华全英校友会祝贺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暨英国分会的成立,并代表帝国理工学院欢迎各位清华校友和嘉宾的到来。他首先对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在学习和工作中表现出的领袖意识、团结精神表示赞扬。他还提到,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在不同国家建立分会是学院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能为工作和生活在全球各地的学院校友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郭毅可教授希望学院校友能对清华大学未来的学科交流和国际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感谢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对清华大学全英校友会的建立以及发展所做的贡献。


清华大学全英校友会会长郭毅可教授在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暨英国分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随后,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委员、L1 Energy(英国)公司主席、华为技术(英国)有限公司主席、英国BP集团前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勋爵,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使馆教育公参沈阳和清华大学全英校友会会长郭毅可教授一起为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揭牌。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英国分会会长毕明强(经1990/经硕1995)、法国分会筹备组负责人陈伟(清华—中欧—哈佛高级经理人课程第三期)、德国分会筹备组负责人赵京石(EMBA2007)、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教授、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办公室主任王海涛和在场所有校友和嘉宾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揭牌仪式(前排左起: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使馆教育公参沈阳,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委员、L1 Energy(英国)公司主席、华为技术(英国)有限公司主席、英国BP集团前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勋爵(Lord Browne of Madingley),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清华大学全英校友会会长郭毅可教授)

接下来是学院欧洲校友会英国分会的揭牌仪式,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为欧洲校友会英国分会会长、特邀顾问、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颁发聘书。


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英国分会揭牌仪式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向英国分会会长、特邀顾问、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颁发聘书

聘书颁发之后,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英国分会会长毕明强(经1990/经硕1995)致辞。毕明强代表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英国分会感谢清华全英校友会、欧洲校友会法国分会筹备组、德国分会筹备组以及全英学联对英国分会建立的支持和帮助。他提到,英国分会及其校友会将秉承“创造知识,培养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的学院使命,为学院的未来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英国分会是生活和工作在英国的校友们共同的家,希望得到校友们对英国分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得到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

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英国分会会长毕明强(经1990/经硕1995)在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暨英国分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随后孙国卓(经1991)、李炳锋(MBA2009)、崔巍(经2004)作为校友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分享了各自在清华经管学院的求学经历、在海外留学及工作的经验,回顾了在学院求学期间的师生情谊。他们说到,海外校友需要积极迎接挑战,以学院使命指导工作和生活。他们感谢学院成立欧洲校友会这一海外校友的交流平台,并表示愿意为欧洲校友会未来的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

校友代表孙国卓(经1991)、李炳锋(MBA2009)、崔巍(经2004)在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暨英国分会成立大会上发言


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暨英国分会成立大会会后合影

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暨英国分会成立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会场合影留念。当天下午,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在帝国理工学院举行。理事会讨论并通过了欧洲校友会英国分会、法国分会、德国分会的章程,并对未来校友会年度活动进行了规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