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会长秦泗钊教授到访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

2017-09-26 | 杜威 | 来源 威斯康星校友会 |

9月19日,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首任会长秦泗钊教授访问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的马振强教授、李京山教授和其他校友会骨干热情迎接了秦教授的来访,双方举行亲切会谈。

秦泗钊学长(右)与威斯康星校友会会长马振强学长合影

秦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日在西雅图召开的第二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的主旨内容,传达了邱勇校长对北美广大校友的关怀。其次,秦教授介绍了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的办会宗旨,北美校友会联合会旨在传承母校文化,组织与协调跨北美地区的校友活动,促进北美各校友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北美校友在生活、学习、工作和发展上提供帮助。

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会长马振强教授向秦教授介绍了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的发展历史,自2011年成立以来,威斯康星校友会已发展成为超过200人规模的组织,与超过120位校友建立微信联系。校友会每年定期举办迎新、春节,校庆,中秋等聚会活动来增进校友情谊,并为广大校友提供生活和学习上的关怀,校友之间形成了团结互助的良好气氛,很好的传承了母校精神。

秦教授对威斯康星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秦教授表示国内正迎来很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威斯康星校友会的各位校友能把握机遇,为国内的发展贡献力量。与会的博士后研究员刘冬、杜威,以及博士生杜诗梦、张楚寒、吴致轩等同学表示秦学长的讲话给予他们很大启发,今后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发扬清华精神,为国效力。双方深情的回忆了在清华求学期间的往事,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最后,会谈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秦泗钊学长与威斯康星校友会与会代表合影


相关新闻

  • 152020.06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简介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简称联合会)(英文名称:North America Federation of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s,英文缩写:NAFTHAA)于2017年9月在西雅图正式成立。

  • 192017.09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在美国西雅图正式成立

    当地时间9月15日,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英文名:NorthAmerica Federation of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s)在西雅图正式成立。

  • 022017.11

    清华校友足球联合会

    “清华校友足球联合会”简称清华校友足联,校友足球活动有广泛的基础,一批校友足球爱好者活跃在各年级、地区校友活动中,联合会是清华校友自发组织,在清华校友总会指导下的足球爱好者组织,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6月,...

  • 082016.04

    威斯康星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 威斯康星清华大学校友会于2011年清华百年校庆后成立,是一个自愿组织的非盈利机构。

  • 162021.06

    北美校友会联合会召开2021年会员大会

    北美校友会联合会召开2021年会员大会

  • 252020.12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会员大会暨联欢会线上举行

    2020确实特别,改变了很多。好在生活方式的改变并未阻碍人们的交流,这不,我们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会员大会暨联欢会在理事们的精心组织下于12月20日顺利举办了。会议在 Zoom 上进行,由联合会理事长何宇滔主持...

  • 052020.10

    第二届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理事会理事长由何宇滔接任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于北美时间九月三十日召开理事会议,全票通过选举何宇滔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接任于去年底辞去理事长职务的秦泗钊。何宇滔于1990年获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学士学位,1999年获UCLA计...

  • 212022.04

    【贺信】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祝贺母校建校111周年

    尊敬的邱勇书记、王希勤校长、史宗恺老师、唐杰老师及校友总会各位老师:您们好!人间四月,紫荆花开。在母校111岁生日来临之际,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理事会全体理事代表美国和加拿大32家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会员组织感谢母校在过去一年里对联合会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广大北美清华校友的关心,尤其感谢校友总会的大力协助,与联合会在去年9月成功地共同主办了第四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我们在北美衷心祝愿母校生日快乐!祝愿清华...

  • 162022.05

    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举办踏青赏春联谊活动

    2022年5月15日,近30名校友及其亲朋好友前往著名自然风光胜地——魔鬼湖州立公园参加踏青赏春联谊活动。此次活动特邀物理系1986级校友、威斯康星校友会创始人、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教授马振强参加。活动由校友会会长、2014级自动化系校友柳荫统筹安排,2011级...

  • 242012.04

    陈吉宁会见清华台湾校友会会长

    清华新闻网4月24日电 (记者 李含)4月20日上午,北京清华大学台湾校友会会长、九太科技董事长沈会承先生,北京清华大学台湾校友会候任会长、台湾伊敏瀚弘集团董事长李祖嘉女士访问清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