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迎校庆•全球欢乐跑(青岛站)圆满完成

2018-04-24 | 郭俊英 漆随平 | 来源 青岛清华校友会 |

“芳菲四月,水木明澈。花草葳蕤,紫荆竞妍。”在这清华最美的季节里,一场以“清华正芳华”为主题的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活动冉冉拉开序幕,走过世纪风雨的清华人以火热般的意气风发,开始了一场与春天约会、与校友共贺的庆祝活动。青岛校友会更是踏着青岛仲春的繁华,伴着浩瀚的海歌,以健康长跑的方式为母校校庆献礼。

4月15日清晨的青岛世博园,繁华似锦,天空蔚蓝,春风习习。不到8点钟,清华大学校旗和紫荆跑团的队旗就在三号门前迎风飘扬,欢快跃动。150多名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的校友及家属们聚集在旗下活动筋骨,他们个个为2018年迎校庆健康跑的活动而兴奋不已,赞助校友企业的志愿者们也忙碌地布置着各种保障设施。大家或者三五成群忙着拍照留念,或者互相逗乐欢呼,一片节日喜庆气氛!

9点钟,在团长的引领下,开始集体拉伸热身运动,随后在青岛校友会王帆会长热情洋溢的祝愿中鸣枪开跑。半马当前,10公里随后,3公里家庭欢乐跑紧随。

世博园最外围的大环线一圈近7公里,一开始就是个大陡坡,给各位跑友一个下马威,穿过莲花宝座的隧道,更陡的坡道在刺激着大家的神经,伴着陡坡、骄阳、劲风、繁花,汗水洒下一路,欢声飘过满园。困难时相互鼓励,轻松处互相取乐,在团结友爱中践行无体育不清华的诺言,用自己的脚步迎接2018年的校庆。

4月14日清华大学校园马拉松在清华园内盛大举行,以校友为主体的“迎校庆•全球欢乐跑”线上活动如期而至,青岛校友会也同步举办了此次线下迎校庆活动。本次活动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和男、女10公里四个个人组别,另外为了带动更多的校友加入运动行列,今年特别增加了3公里家庭组别,践行“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清华精神。

三公里,十公里,半程马拉松,没有人被落下,大家完成了自己的初心。最后,以家庭为单位的三公里第一名张佳璟,第二名李钟晓,第三名李学青、于胜亮。

十公里男子冠军李兴坤、亚军孙建伟、季军朱海;女子冠军贾晗雪,亚军袁翠,季军孙秀萍、娄思雨、娄慧敏。

男子半马冠军齐伟、亚军焦广宇、季军王涛。

女子半马冠军王翠萍、亚军郭俊英、季军郑冬菊。

校园马拉松自2015年创办,其独有的成套设计奖牌于今年最终亮相。连续四年参与并全部完赛的跑者能够集齐一整套分别印有西体育馆、二校门、大礼堂和新清华学堂图案的纪念奖牌。青岛站已是连续两年参与组织赛事,今年更是贴心的把参赛者的姓名刻在了奖牌上,让这枚奖牌成为唯一的纪念。

拿着刻有自己姓名和母校校徽校名的紫金奖牌,自豪和欢欣油然而生,校友漆随平用一首七律表达着欣喜之情:

七律贺半马完赛

健康工作五十年,无悔青春慕时贤。

双腿迈开当骏马,四肢甩动学青鸢。

多坡赛道身躯虐,热火骄阳意志煎。

挥汗随风成骤雨,甘霖惠泽悦心弦。

特别鸣谢屈东明校友、朱海校友及青岛海堂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周安斌校友及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臧蕾校友及青岛阳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迎校庆活动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