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港深校友同奔跑,南国清华共腾飞——2021深港清华校友金秋联谊跑成功举办

2021-11-15 | 来源 深圳清华校友会 |

1113日清晨,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香港清华同学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主办,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跑步爱好者协会、共青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委员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学生马拉松协会联合承办的“2021深港清华校友金秋联谊跑”活动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成功举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武晓峰,香港清华同学会会长赵驹,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左剑恶,深圳清华校友会副会长、深圳清华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会长陈俊以及在深香港校友、深圳校友、国际研究生院师生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深圳清华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秘书长胡静主持。

跑步活动现场

太阳还未升起,参加活动的校友师生就已在操场集结。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张成萍老师带领大家进行跑前热身。

张成萍老师带领大家跑前热身

迎着初升的第一缕阳光,“2021深港清华校友金秋联谊跑”活动正式开始。武晓峰首先对各位校友来到南国清华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正值深圳最适宜的跑步季节,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强健体魄,“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不仅是激励清华人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的口号,也是清华一面高扬的旗帜,作为清华人应努力去完成这项人生任务。近两年由于新冠疫情,不少在香港工作的校友滞留在深圳,给大家生活、工作等方面带来一定影响,为加强在深香港校友与内地校友间的互动,增进两地校友间的感情,特意组织本次活动。今年恰逢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清华大学在深圳办学20周年,在这特殊历史时刻,我们在南国清华组织校友联谊跑活动,共同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同时让校友们感受到“清华一家人”的温暖。

武晓峰会长讲话

赵驹代表在深香港校友对深圳清华校友会的热情组织表示感谢。他谈到,通过本次活动让在深香港校友感受到了浓浓的温度,也希望能增进深港两地校友间的交流,同时邀请在深校友待疫情过后前往香港一同徒步。

赵驹会长讲话

随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左剑恶、香港校友代表陶婧、深圳清华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副会长王俊梅共同鸣枪。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趁秋阳、伴蓝天,争韶华、奋进时,深港校友们分四队,共同迈步向着南国的暖阳奋力奔跑,大家步伐整齐、节奏一致!

港深校友师生奔跑在暖阳下的操场

本次跑步活动设置约6公里,校友师生围绕着繁花似锦、绿茵遍野的南国清华,沿着美丽的大沙河生态长廊,用跑步的运动方式,为母校庆生,现场热情高涨,气氛热烈!

港深校友师生奔跑在清新的校园、大沙河步道

通过本次活动,让深港校友重返校园,回忆大学的青葱岁月,深深感受到了校友之间的相互关爱。正值大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关键时机,深港校友之间要通过多方面建立互信共识,进一步提升共同奋力建设大湾区的“加速度”。港深校友同奔跑,清华人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彰显着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表达了继续牢记并发扬“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决心。

跑步活动合影


相关新闻

  • 162021.06

    2021 莞深校友迎春跑活动举办

    2021 莞深校友迎春跑活动举办

  • 162021.06

    2021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2021 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 282022.02

    2021深港校友金秋联谊跑活动举办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052021.10

    法国清华校友会举办2021迎新聚会

    9月26日,法国清华校友会在交通便利的小巴黎公园(Parc de Bercy)举办了2021年度校友迎新聚会。

  • 162021.06

    6位清华校友获得2021斯隆研究奖

    2月16日,美国斯隆基金会公布了2021年获得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的128名青年学者名单,其中有6位清华校友:高伟、李晗获得化学奖,高秭玥获得计算与进化分子生物奖,马腾宇获得计算机科学奖,廉骉、甄博获得物理学奖。

  • 162021.06

    水木清华校友基金2021年会暨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在京举行

    2 月27 日,水木清华校友基金2021年会暨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在清华科技园举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杜艳,合伙人余龙文、盛希泰,基金LP 中文在线童之磊、网易有道周枫、搜狗王小川、襄禾资本汤和松,以及其他优秀创业校友代表60 余人参加。

  • 232021.11

    广州清华校友会2021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11月20日,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2021年迎新活动成功举办,“广州欢迎你,我们拥抱你”既是此次迎新活动的主题词,也是在穗校友对师弟师妹的欢迎词。得益于校友会的组织、广大校友的支持,本次迎新活动共吸引110名新老校友参加,活动安排丰富紧凑、气氛祥和热烈,充分体现了广州清华人的凝聚力和精气神。

  • 162021.06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 082021.05

    张沂:棠棣之情,手足之谊——2021清华北大双校庆校友足球联谊赛纪实

    相敬相知相隔壁,棠棣之情手足谊。白首少年知天命,绿茵球场如风疾。2021年5月2日,恰逢清华110年校庆日刚刚过去,北大123年校庆日即将到来。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清华和北大的五支校友足球队在北京明光村附近某足球俱乐部的绿茵场上相聚,举办了庆祝两校校庆的“棠棣之情,手足之谊”清北校友联谊赛。据悉,北大校友相当重视此次比赛,提前开会,制定了详尽的比赛方案,在首发阵容里特地安排了两个重量级的准职业水平球员。...

  • 122021.04

    奔跑在清华园|校友在2021校园马拉松中取得佳绩

    2021年校园马拉松,终于如愿在4月10日上午正式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