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西校友会携校友企业向一线抗疫工作者爱心捐赠

2022-06-14 | 来源 江西校友会 |

69日下午,江西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少华、副秘书长张焱和康德,组织校友企业向南昌市第九医院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1000公斤稻鱼米。校友企业江西福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江西清华校友会、南昌市红十字会基金会走进南昌市第九医院,共同参与举办了本次爱心捐赠活动。捐赠仪式中,南昌市第九医院院长熊少云等院方代表对江西清华校友会及校友企业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福得公司的爱心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章少华对校友企业的社会担当表示肯定,南昌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侯正为福得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仪式结束后,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南昌市第九医院护士胡敏华为福得公司一行人送上了《在一起——胡敏华工作日志》。

江西清华校友会携校友企业赴南昌市第九医院爱心捐赠

章少华秘书长一行与南昌市第九医院、红十字基金会相关领导座谈

610日上午,章少华秘书长与校友企业一行又赴南昌大学慰问一线教职工抗疫志愿者,并向南昌大学捐赠生态有机稻鱼米1500公斤。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成梅代表学校向捐赠企业表示感谢并颁发荣誉证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谭杰、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艾淑平、附属学校党委书记何海翔等19位各单位负责同志参与捐赠仪式。

江西清华校友会携校友企业赴南昌大学爱心捐赠

章少华秘书长一行与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合影

章少华表示,自潘际銮院士开始,江西清华校友会就与南昌大学就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友谊。南昌大学是江西的最高学府,疫情发生以来,一线教职工志愿者无私奉献,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取得抗疫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清华校友企业秉承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希望能以微薄之力,向南昌大学一线抗疫志愿者同志表示由衷的敬意。


相关新闻

  • 072007.11

    32位校友工作者获校友总会表彰

    为总结各地校友会的工作经验,感谢多年来在各地校友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校友工作者,值建校95周年之际,清华校友总会近日评选出“校友工作特别荣誉奖”4名,“校友工作突出贡献奖”28名,并将于8月下旬在洛阳召...

  • 122020.07

    马来西亚校友会抗疫救援工作总结

    自新冠肺炎在马来西亚蔓延以来,马来西亚校友会响应国内外社会组织的号召,加入数个抗疫救援的小组,延续母校清华大学抗疫救援及扶弱扶贫的精神,为社会与人民贡....

  • 182016.02

    天津校友会秘书处春节前夕看望一线工作的校友

    1月26日下午,秘书处郝玉林秘书长带队,副秘书长肖盛金、张博、张瑞明等一行人前往滨海新区看望在一线工作的校友,将校友会的关心送到校友的身边。

  • 142022.09

    贵州校友会爱心捐赠助力贵阳战疫

    大爱贵阳,同心抗疫。在贵阳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也积极行动,携手向前、共克时艰,为贵阳市抗疫攻坚作出一点贡献。在抗疫一线,有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他们面对防控需要挺身而出,主动向社区或有关部门报到,深入小区、高速路口等抗疫一线值班值守,连续作战,不辞劳苦,用辛勤和汗水换取万家安宁,服务社会一直是清华校友会的宗旨之一,在获悉此消息后,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主动与贵阳...

  • 252020.03

    好样的!清华“90后”校友在抗疫一线交出青春答卷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很多“90后”、“00后”成为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他们不怕苦、不怕牺牲。其中,奋战在一....

  • 312022.03

    美术学院1位教师1位校友被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3月28日,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决定授予44名同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友、广东画院院长林蓝获此殊荣。

  • 272022.08

    校友企业向西藏大学捐赠抗疫物资

    据西藏大学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报道,近期,西藏大学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全校教职员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安邦同志通过清华校友总会,特别是唐杰秘书长的协调,积极联系各大爱心企业筹措捐助防疫物资。8月25日,清华校友、青岛佰福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海紧急筹集呼吸防护口罩10万只捐赠给西藏大学,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阻隔了空间的距离,却阻挡不了爱心的汇聚,一份物资彰显着一家爱...

  • 022019.04

    薛其坤院士主讲校友学习日第5讲:做一个不负时代的科技教育工作者

    3月30日,校友学习日系列活动第5讲在清华大学物理系郑裕彤讲堂开讲。

  • 032016.06

    安徽校友会关工委举行六一爱心捐赠活动

    5月31日下午,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开元带领校友会关工委委员一行来到合肥市桂花园小学(东区)进行慰问,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

  • 122020.07

    口罩行动——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的抗疫故事

    王逸飞特别在装着口罩的盒子上面贴上了埃德蒙顿清华校友会的标记以及聚会照片,这正代表了全体爱城清华校友献给爱城人民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