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奔向清华 拥抱未来——2022级清华天津新生与校友座谈会成功举行

2022-08-08 | 来源 天津校友会 |

七月,收获的季节。2022730日上午,由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和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联合举办的奔向清华 拥抱未来——2022级清华天津新生与校友座谈会在天津市远洋宾馆一楼千禧厅成功举行。这是天津招生组联合天津校友会连续第十三年以座谈会的方式,为考入清华的新生送上祝福、嘱托和期望。本次座谈会规模空前,2022年考入清华的70多名新生中近60人参会,20多位老师和校友出席,参会人员达80多人。

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天津市原副市长梁肃,校友会会长庄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玉林,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张翼,副会长陈洋,常务副秘书长肖盛金,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郭铁军,生态城分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万春等10多位校友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清华大学校史馆馆长和档案馆馆长范宝龙、土木系副教授李全旺、经管学院副教授沈涛、材料学院副研究员赵凌云、医学院副教授刘津平等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老师从北京赶来参加座谈会。

天津市塘沽一中年级组长梁宏艳、外国语学校年级主任石丽娜、南开滨海生态城学校教学处副主任吴迪、南开大学附中班主任张麟等中学老师也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肖盛金主持。

庄宇会长致辞,他首先祝贺各位同学考入自己梦想的学府,他还分享了自身经验,并送上一份嘱托,希望大家能展示自己、不惧未来,特别是要锻炼好身体,实现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将来为清华争光、为家乡争光、为祖国争光,祝愿同学们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负责人范宝龙老师用PPT方式,全面介绍了清华大学今年在津招生的总体情况。范宝龙老师感谢天津学子和家长对清华的信任、感谢天津各中学对优秀学子的培养、感谢校友会和各相关单位对清华招生一贯的大力支持!

应邀与会的四所中学的老师们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此次新生座谈会,未来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清华输送优秀学子。塘沽一中梁宏艳老师表示,作为一线老师,一直致力于教学,以育英才为使命,希望学子们都可以筑梦未来;外国语学校石丽娜老师表示,今日有幸见到清华学子的风采,小外以保送居多,未来希望更多学子可以进入世界一流的大学清华深造;南大附中张麟老师表示,过去本校曾有西藏班同学考入清华,今年首次有一位学生在天津高考中考入清华,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希望学子们以清华为平台,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南开滨海生态城学校吴迪老师希望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并努力为实现理想而奋斗。

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老师李全旺、赵凌云、刘津平等,也分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嘱咐和祝愿,并感谢校友会在招生期间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曹子轩、魏煊航、刘嘉蕊、张昊翔、朱彦熹分别代表2022级新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培养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清华校园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其他到会的清华新生,也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分享喜悦心情和未来的愿望。

张翼、陈洋、刘万春、郭铁军先后发言,他们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仅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以清华为新的起点,付出更多的努力面对未来的挑战。希望同学们未来可以以清华为荣,清华以你们为荣。

每年都必定腾出时间出席新生与校友座谈会的名誉会长梁肃学长,身着清华T恤衫出席这次座谈会。他在讲话中首先衷心祝贺大家考入清华,他说考上确实不容易,清华是很多人儿时的梦想,值得祝贺。其次,把进入清华校园作为人生新的起点,确立新的目标,为今后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进入新阶段,需要储备知识、积聚能量、找准方向、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最后,梁肃学长希望若干年后,同学们不要忘记家乡,为祖国贡献力量,为自己的家乡作贡献。

最后,郝玉林秘书长作了总结发言。他用三点概括此次活动,首先是成功——他表示此次的活动非常成功,规模空前、层次高、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其次是感谢——感谢辛苦工作的清华天津招生组各位老师,感谢各位中学的领导与老师培养出优秀学子,感谢梁市长每年都参加新生座谈会,感谢各位校友对今年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最后是祝愿——他为新生提出三点赠言,一是进入大学一定要以学习为重,提高自己的素质,二是要拥有国际眼光,为清华大学迈向世界顶尖大学添砖加瓦,三是拥抱未来,以清华为起点,继续努力,拥有美好的未来。

新生座谈会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全体参会人员在远洋宾馆门口合影留念,记录下了难忘的瞬间。会后,与会嘉宾在远洋宾馆餐叙,天津意风区管委会主任刘宗锦校友等也赶来参加。参加相关活动的还有,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崔广义、清控科创(天津)有限公司王永生、校友史青林和王鑫,以及时杰、冯宁亚等招生志愿者。


相关新闻

  • 292023.08

    2023级清华天津新生与校友座谈会成功举行

    八月的色彩,是用金子铸就的,明亮而珍贵;是用阳光酿造的,芬芳而灿烂。2023年8月18日下午,由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和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联合举办的“奔向清华 拥抱未来——2023级清华天津新生与校友座谈会”在天津市远洋宾馆千禧厅成功举行。从2010年起,天津校友会联合天津招生组以座谈会的方式为考入清华的新生送上祝福、嘱托和期望,已坚持14年,成为校友会连续时间最长的品牌活动。

  • 062021.09

    携嘱托出发 伴期望前行——2021级清华天津新生座谈会成功举行

    2021年8月29日上午,2021级清华天津新生座谈会在河西区下瓦房“天津市瑞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会议室成功举行,这是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合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举办的第十二次新生座谈会。座谈会期间,校友及嘉宾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2021级新生表达了深切的嘱托和殷切的期望。

  • 132019.08

    逐梦清华园 人生新起点——2019级清华天津新生与校友座谈会成功召开

    2019年8月10日上午, 2019级清华天津新生与校友座谈会在河西区下瓦房“天津市瑞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会议室隆重举行。这是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联....

  • 312020.08

    畅谈家国情 同绘清华梦|2020级清华天津新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八月的津城,金风送爽,一片秋凉,2020年8月23日上午,2020级清华天津新生座谈会在河西区下瓦房“天津市瑞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会议室隆重举行,这是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合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举办的第十一次新生...

  • 242022.10

    无锡清华校友会举办2022年度迎新座谈会

    2022年10月22日,无锡清华校友会在航天大为二楼展厅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迎新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会长陈坚院士、副会长兼秘书长包可为、名誉会长须文波、副会长叶红耘、常务副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朱静、副秘书长陈协和张洪旺、理事林晓森,以及2022年新来无锡工作的校友:马德林、余怀龙、曹继东、赵瑞雪、张宝锐、袁馥、樊洁、王婧、林雪。座谈会由包可为秘书长主持。座谈会现场包可为代表校友会欢迎2022年来无锡工作的...

  • 312020.08

    深圳校友会欢送 2020 级清华深圳新生入学座谈会成功举办

    8月29日,欢送2020级清华深圳新生入学座谈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清华...

  • 292022.04

    2022年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秩年座谈会成功举办

    4月23日下午,人事处博士后办公室、清华校友会博士后分会在文津国际酒店举办博士后校友秩年座谈会。副校长、校博士后管委会主任郑力,博士后校友分会会长张勤出席活动并讲话。1992年、2002年、2012年进校的50余位秩年博士后校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清华校友会博士后分会副秘书长许金立主持。

  • 202022.05

    2022新加坡清华校友会常年大会成功举办

    2022年5月14日下午2点,新加坡清华校友会常年大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本次年度大会是新冠疫情以来的第一次线下大会,40多位校友会会员出席会议。年度大会由理事吴也文主持。校友会会长张明致辞欢迎会员们出席,总结了过去两年线上为主的活动,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大家多多支持和参加校友会活动,校友们互相之间有更多的交流。副会长洪浩总结了过去一年几个线上活动:中资企业云讲堂、新年在线团拜、私人财富法律分享,以...

  • 252022.11

    瑞士清华校友会2022年年会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19日,瑞士清华校友会2022年校友会年会在苏黎世成功举办。本次年会是自2019年校友会年会后首次现场聚会,筹委会精心挑选了苏黎世大厦万丽酒店作为举办地点。瑞士清华校友会曾经在这个酒店多次举办年会,并分别于2016年、2017年和2019年举行了与邱勇校长一行的见面会。选择此酒店既是对过去多年举办校友会活动的传承,也是对未来更美好前景的展望。本次年会吸引了来自瑞士各地以及英国和意大利的四十多位校友。在组织...

  • 222016.08

    2016年天津清华新生座谈会在新华中学成功举行

    8月6日上午,恰逢里约奥运会开幕,欢送2016级清华天津新生座谈会在新华中学隆重举行。这是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合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第七次举办这样的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