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欢迎2022年新校友暨《顺势》分享座谈会举行

2022-10-27 | 冯梦媛 | 来源 天津校友会 |

20221022日下午,庆盛会 叙清情欢迎2022年新校友暨《顺势》分享座谈会在天津远洋宾馆成功举办,近50位清华学子云集一堂,为新校友而欢聚。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庄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玉林、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张翼、副会长张瑞明、天南大分部主任杨敬钰教授、天南大分部秘书长高扬、常务副秘书长肖盛金、副秘书长张博、黄俊杰、刘晓亮、张朋飞等校友和2022年新到天津工作的近20位新校友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高扬主持。

座谈会开始,校友们一同观看了记录校友会历史的专题片《前行40》,校友通过宣传片了解天津校友会的发展历程、活动内容,并感受校友会近来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会长庄宇致辞,对新来到天津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用有趣的例子讲述坚持的价值,希望大家不负努力,放宽眼界,提升格局,一直坚持下去。最后,庄会长引用李白“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诗句鼓励新校友与之共勉。

杨敬钰教授发言,他对新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感受。他表示,此次活动虽推迟了两次,却是最好的时间召开,与二十大相呼应,希望祖国与各位校友都越来越好。

秘书处助理史青林介绍入会须知,他表示校友在校友会中都会得到收获和成长,并引用一句话作为祝福送给各位新校友“拒绝焦虑,主动幸福,寻找自己的成功之路。”

随后,开始新校友的自我介绍环节,到会的新校友依次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专业院系、现在的工作单位,对校友会的感觉和来天津的生活体会。值得一提的事,其中李峣校友现场高歌一曲,曲调悠扬,声音浑厚,将现场氛围引向高潮。

在老校友经验分享阶段,校友们依次自我介绍,并分享工作、生活经验,为新校友更快适应新环境保驾护航,老校友希望新校友们认识并融入到天津这座城市,汲取力量,同时也希望大家和校友会密切接触,一起去建设校友会,同时能为校友提供服务与帮助。

本次活动重要的一项议程,由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清联网络孵化器总经理张翼分享新书《顺势》的体会,他介绍《顺势》是由创业经历总结汇编而成的书,记录了小微企业起步的创业经历,以及历经坎坷后成功或失败的案例,并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最后他祝福来到天津的新校友都有美好的前程,为天津的发展做出贡献。

郝玉林做了总结发言。他用三句话总结这次活动,一是校友会应该成为校友快乐的第三空间,成为校友们的家。这次活动由天南大分部主办,时间两次推迟,此次成功举办意义非凡。郝玉林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了校友会存在的意义以及对各位校友的益处,校友是一体的,一笔写不出两个清华,应当相互帮助,相互扶持;二是“顺势”是成功的必由之路。他指出,这是这次活动希望起到的一个重要作用。他希望新校友要认清天下之势、国之大势、自己之势,顺势而为,成就自己。三是校友会是个大学校。郝玉林秘书长指出校友会里有许多精英、高人,校友要向之学习,使新校友更快更好迈出社会的第一步。

会后,校友们进行餐叙,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有关校友殷汉生、曹永强、张连文、陈孝伟、李坤、赵乐、范仲允、刘安翠、高镇、司宵鹏、孙永谦、孙奎霞、郝薇、曹杨、安明、张晓旭、喻建伟、刘树禄、王宗昊、于凌波、朱雨彤、王小娜、黄子臻、贾璐娜、张培森、刘盈、冯朋飞、樊雪英、陈盛泉、刘威、冯译萱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新闻

  • 132023.02

    天津校友会欢迎2022年新校友座谈会举行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52022.08

    依依相送 拳拳以迎︱青岛校友会举行2022级新生座谈会

    2022年8月11日,青岛清华校友会在府新大厦举行了2022级青岛籍新生座谈会。清华大学青岛招生组张磊老师、胡震老师和青岛校友代表一起与新生座谈交流,共话情谊与发展。

  • 082022.08

    奔向清华 拥抱未来——2022级清华天津新生与校友座谈会成功举行

    7月30日上午,由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和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联合举办的“奔向清华 拥抱未来——2022级清华天津新生与校友座谈会”在天津市远洋宾馆一楼千禧厅成功举行。这是天津招生组联合天津校友会连续第十三年以座谈会的方式,为考入清华的新生送上祝福、嘱托和期望。本次座谈会规模空前,2022年考入清华的70多名新生中近60人参会,20多位老师和校友出席,参会人员达80多人。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天津...

  • 242022.10

    无锡清华校友会举办2022年度迎新座谈会

    2022年10月22日,无锡清华校友会在航天大为二楼展厅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迎新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会长陈坚院士、副会长兼秘书长包可为、名誉会长须文波、副会长叶红耘、常务副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朱静、副秘书长陈协和张洪旺、理事林晓森,以及2022年新来无锡工作的校友:马德林、余怀龙、曹继东、赵瑞雪、张宝锐、袁馥、樊洁、王婧、林雪。座谈会由包可为秘书长主持。座谈会现场包可为代表校友会欢迎2022年来无锡工作的...

  • 272022.01

    黑龙江校友会召开2022年迎新座谈会

    1月22日中午,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黑龙江清华校友会2022年迎新座谈会在哈尔滨道外区南马路119号大楼会议室召开。与会各届校友共同回顾校友会发展历程,畅谈近期工作生活,迎接新毕业校友。全国政协常委、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党委原书记、董事长斯泽夫校友作主旨讲话,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松丹校友主持会议。

  • 172022.08

    南京校友会举办2022级新生欢送座谈会

    8月13日,南京校友会在清华大学校友南京双创基地举办2022级清华大学南京新生欢送座谈会。在宁老中青校友代表和新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南京校友会秘书长钱俊代表南京校友会向即将入学的新生们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南京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近几年南京校友会的主要工作情况。沈国栋、陈承仁、汤本金学长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他们“希望新生们在清华就读期间能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勇于探索、不断尝试、...

  • 132023.02

    苏州校友会举行2022年校友迎新会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032022.11

    宁波校友会举办2022年迎新活动

    2022年10月30日上午,宁波校友会在阳光豪生大酒店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校友迎新活动,近50位新老校友参加本次活动。薛维海会长、岑建军秘书长等校友出席本次活动,代表宁波校友会热烈欢迎来甬新校友加入校友会大家庭。活动开场,全体校友齐唱校歌。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在母校的美好时光又重新萦绕在校友们的心头。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30余位来甬新校友向大家作自我介绍,分享在母校的求学历程和来甬后的工作生活,增进彼此了解。宁...

  • 172022.10

    苏州清华校友会举行2022年校友迎新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两千年姑苏古城,迎来了二十四位新的清华校友。2022年10月15日下午,苏州清华校友会和苏州市清华企业家商会在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吴江)举办了校友迎新活动,新老校友欢聚一堂,共话工作生活新篇章。参加本次迎新活动的校友除了十几位新校友代表外,还有部分校友会领导和老校友。他们是:苏州清华校友会会长/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长成波、校友会名誉会长侯殿成、校友会副会长/苏州清华企业家商会秘...

  • 122022.12

    云南校友会2022年迎新会圆满举行

    初冬的昆明阳光明媚,风和日丽。12月11日,清华大学云南校友会2022年迎新会在校友之家——袁晓岑艺术园顺利举行。老校友与刚赴滇工作的2022届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开展了一场气氛热烈的交流。校友会名誉会长徐荣凯、前任会长苏庆鹤、现任会长陈鹰、秘书长万林、副秘书长张宇飞和李文宏出席本次迎新会,同9名刚踏入职场的校友分享工作和生活经验。迎新会由万林主持。迎新会上,徐荣凯充分肯定了清华校友在腾冲科学家论坛中发挥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