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西兰校友会疫情后首次聚会

2023-01-29 | 文/图 蔡坤 | 来源 公号“新西兰清华大学校友会”2023-01-20 |

2023115日,新西兰清华大学校友会成功举行聚会活动。校友会上次举行大型聚会活动,还是在20216月。

一年半以来,受新冠疫情,尤其是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的影响,校友会出于校友身体健康的考虑,暂缓举行大型聚会活动。20229月,新西兰解除防疫框架,基本取消防疫限制措施,出入国境,进出国内的限制也基本取消,再次举行大型聚会活动的条件逐渐成熟。

经过慎重考虑和仔细准备,202316日,校友会通过微信群发出了聚会的号召。号召发出后,很快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很快就有多名校友报名参加活动。一些校友虽无法参加活动,也通过微信群表达了祝福。

115日上午,活动在Northridge Country Lodge正式开始。活动场所位于奥克兰北岸,这里环境优美,交通方便,有9洞高尔夫球场,住宿餐饮娱乐会议室等配套设施完善,尤其是有很大的半开放空间,不怕刮风下雨,同时降低病毒传染可能性,特别适合几十人的团体活动。

“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10时许,随着大家的先后到场,活动现场很快热闹了起来,久别重逢的朋友们再次相聚,相谈甚欢。校友们的家属也融入了校友会大家庭,一起参加了活动,孩子们在沙袋等游戏面前玩的不亦乐乎。

校友们相谈甚欢,还品尝了张万路校友带来的老北京稻香村点心和方芸校友带来的龙井和红茶,都是不远万里带来的味觉记忆。

大家畅聊许久,中午,大家被召集到了一起,虞兰会长代表大家向本次校友活动的赞助方,Northridge Country Lodge的业主吴守江先生表示了感谢,赠送了纪念礼物。值得一提的是,本地活动的赞助人吴守江先生是79级郭仲海校友的好朋友,得知清华校友会的活动安排后,不仅免了场地费还慷慨提供了美味方便的自助午餐和酒水饮品,葡萄酒是他们自己的酒庄酿制。

随后,六十几位校友及家属一起拍摄合影,共进午餐。校友会高尔夫球队的部分成员在9洞高尔夫场地一试身手。

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都得到了一份精美小礼物——新西兰校友会的会徽,由张艺凡校友设计,虞兰会长在中国定制并带来新西兰。

119日,会长虞兰和相关负责人一同看望了无法参加活动的部分年长学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