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哲校友任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经济局局长

2015-11-27 | 来源 校友会 |

2015年11月24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任命华裔学者、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经济学教授金哲(GingerZhe Jin)为其经济局局长;任命Alison Oldale 为副局长,负责反垄断工作。

金哲1992年从中国科技大学保送进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1995年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2000年获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学位。金哲教授熟悉英、德、法三国语言。

FTC主席Edith Ramirez说,我们非常高兴金哲将要担任联邦贸易委员会经济局局长。金教授将在上任后为我们带来解决从商品竞争到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一系列问题的独特的、非凡的研究型专业知识。在她强有力的领导下,经济局会继续对委员会在美国消费者权益方面的工作做出极为重要的贡献。

金哲将在1月开始她新的角色,目前她是马里兰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假日里是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兼职会员,同时她也是国民经济调查局的研究助理之一,还是《经济管理策略》杂志的合作主编与Hazel 分析的创始人之一。金哲教授的研究聚焦于经济行为中的信息不对称性,包括餐厅食品安全、健康保险、处方药、线上贸易、线上检验与管理检查等。


相关新闻

  • 112020.08
  • 092015.11

    经管学院校友与顾问委员会委员餐叙

    2015年10月23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5年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当天中午,16位活跃在社会经济等领域的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与28位顾问....

  • 122021.03

    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业委员会

    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一、基本介绍 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英文名为The Professional Committee of Sport of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是在清华校友总会指导下,由清华大学热爱体育、从事体育及相关产业或意向从事体育及相关产业的校友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组织。专委会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行胜于言的校风,以“开放、平等、包容”为宗旨,发扬以马约翰先生为代表的清华体育精神...

  • 192018.10

    朱镕基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10月1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总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任院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朱镕基在钓鱼台国宾馆亲切会见了参加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2018年会议的顾问委员。

  • 152008.08

    王岐山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新闻中心讯】8月7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出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08年年会的海外委员。

  • 27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2016年7月11日院务会讨论通过)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校友工作,按照清华校友总会的精神,制定《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工作办法》。一、学院校友会1、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简称“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是清...

  • 042004.06

    老经济系校友欢聚校庆日

    老经济系校友欢聚校庆日 老经济系校友欢聚校庆日 ...

  • 232023.04

    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四月风光正好,清华春意盎然。2023年4月9日,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建华楼509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会长、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迟巍教授,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秘书长、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云涛(MBA2001)老师,及部分校友理事共计9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联席秘书长教方兴(MBA2008)老师主持...

  • 032021.03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专业委员会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一、基本介绍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英文为The Professional Committee of TMT of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缩写为THAA-TMT)是在清华校友总会指导下,由清华大学从事互联网与新媒体行业的校友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组织。专委会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行胜于言的校风,以“自愿、开放、平台”作为特色,以“自强、创新、互助、共进”...

  • 032021.03

    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

    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一、基本介绍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英文名称为The Professional Committee of Integrated Circuits of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英文简称:TAIC.专委会是在清华校友总会指导下,依托清华大学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作为挂靠单位,由集成电路行业相关领域的校友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专委会的宗旨是:加强集成电路行业校友及企业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搭建为集成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