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远校友在浙江湖州创办“中国辐照加工中心”

2004-09-29 |
陈远校友在浙江湖州创办“中国辐照加工中心”

陈远校友在浙江湖州创办“中国辐照加工中心”
作 者:钱锡康 发布日期:2004-09-29

陈远董事长在辐照加工中心开工典礼上致辞,左1为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

2004年9月23日,由我校物理系校友陈远(85级)任董事长的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浙江湖州市举行 “中国辐照加工中心”开工典礼。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校友通讯》主编钱锡康、核能技术设计研究院邓辅仁、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叶洪根、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助理刘彦生应邀出席。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系统首家上市公司。作为国家科技部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科英华以能源、电子等支柱性产业为市场服务目标,以新材料产业为战略发展方向,致力于发展民用非动力核技术生产加工高分子热缩材料,高档铜箔材料等高技术新材料项目,并涉足其他与新材料相关的高新技术项目的战略性投资。

位于浙江湖州的中科英华辐照加工产业基地,是在湖州中科英华新材料高科技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基地型高科技产业。新的产业基地投资2.4亿元,将规划建设20余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集中5台加速器及相关的生产设备,形成中国最大的辐照加工中心,达到年加工45万公里电线或与之相当的辐照产品,使辐照这一和平利用核能的崭新技术产生巨大的产业化示范效应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强、规格最全的辐照加工产业基地。核辐照技术在工业、农业、医药、环保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途。

陈远董事长199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公司下属湖州中科英华新材料高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谢庆旭(86级物理)、公司人事行政总监李月明(70工物)均为清华校友。陈远董事长在开工典礼讲话中特别提到了感谢清华大学对中科英华公司的支持,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

陈远董事长对母校怀有深厚感情,积极支持母校的发展,设立基金每年赞助学校15万元支持学生活动。

图中人物右起为郭樑、邓辅仁、陈远、叶洪根、刘彦生

图为中国最大的辐照加工中心


附 件:


相关新闻

  • 252010.10

    校友总会访问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

    10月20日,校友总会钱锡康、冯萍萍、贺贵才前往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访问了参加嫦娥二号探月工程的清华校友。

  • 022024.04

    湖州校友会介绍

    湖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 一、基本情况及介绍湖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于2023年5月开始筹备,同年12月4日,正式获得湖州市民政局准予成立决定书,并于2024年1月20日成功召开湖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现已登记校友约100人。据内部统计,在湖州的清华校友大致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创业者,分布在湖州所有区县,例如汉天下、慧闻科技、微宏动力、至格科技、霍里思特、云动机器人、升阳科技、想实电子、品微光电、现龙...

  • 052016.09

    “海归”博士陈友斌:“中国心”决定“中国制造”走多远

    “发展中国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制造出具有‘中国心’的产品,将决定‘中国制造’能够走多远。”

  • 182016.04

    “启迪清华校友活动中心”将陆续在全国落地

    为更好地凝聚各地清华校友资源,促进校友在当地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前夕,清华校友总会和启迪控股达成合作意向——依托由134个创新基地构成的启迪全球创新网络,启迪控股将在各地无偿提供...

  • 102020.11

    重庆清华校友三创服务中心启动

    11月5日,重庆清华校友三创服务中心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正式启动。重庆清华校友三创服务中心将为重庆清华校友会联络创业校友、服务校友提供场地以及创新生态....

  • 072021.12

    校友总会与电机系联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工作交流

    2021年12月3日下午,校友总会与电机系在西主楼3区314室联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工作交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组织学习研讨,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杨柳、袁浩歌,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系主任康重庆,两个单位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校友办、电机系教职工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主持。

  • 052012.04

    清华校友总会接待浙江大学、中国科大校友会来访交流

    2012年3月29日,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吴晨,总会办公室主任楼华梁;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东杰,总会何昊华老师等一行来到清华校友总会交流工作。

  • 122017.01

    梁勤校友捐赠清华大学冰上运动中心

    1月9日下午,清华校友、广州百嘉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勤携夫人杨文娟出资捐赠清华大学冰上运动中心,为母校体育事业添砖加瓦。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

  • 032019.09

    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首届清华校友创新论坛同期召开

    8月31日上午,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 26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