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斯泽夫学长入围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

2009-01-09 |

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的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于 2009 1 7 正式揭晓,我校1993MBA校友、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斯泽夫入围。

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官方网站上,斯泽夫学长入围理由是:

地震摧毁了他们的家园和工厂,却摧毁不了他们顽强的意志,他和全体员工在地震废墟上使一个即将倒下的巨人重新崛起。正是在他的带领下,这家国有企业雄风再起,连续五年保持发电设备产量的世界第一。

汶川地震中,五百员工遇难,八成厂房倒塌,二千设备受损,五十亿直接经济损失。然而,劫后余生,他作别悲痛,带领东方电气在废墟中站立。

斯泽夫,1958年出生,现任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他本科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金属材料热处理专业,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斯泽夫1983年加入东方电机厂,先后任技术员、厂团委副书记、书记,铸造分厂副厂长、厂长兼党总支书记,生产处党支部书记兼副处长等职;1995年以来历任东方电机厂副厂长、厂长、党委书记,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19983月至19996月任四川德阳市副市长。20032月调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任现职。

2008 6 14 ,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对在抗震救灾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斯泽夫被授予抗震救灾“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所领导的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也荣获抗震救灾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经过多年奋斗,斯泽夫所领导的东方电气,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和国际工程承包特大型集团公司;年产量大大超过美国GE、德国西门子,居世界第一。

欢迎广大校友登录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官方网站,关注此次评选活动。

据悉,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 2008 12 15 正式启动,今年的评选标准是责任、探索、远见、凝聚力。 2009 1 24 日晚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黄金时间,将播出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盛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