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年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举行

2021-05-13 | 来源 公号“清华经管校友”2021-05-12 |

活动现场

草木繁盛,绿意盎然。5月9日,2021年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在学院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学院分会会长、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与广大校友分享学院近况,共话未来发展;学院副院长李纪珍教授(经双1992/经博1997)做经管新楼介绍。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分会秘书长、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云涛老师(MBA2001)主持。

白重恩院长做院情报告

活动伊始,白重恩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和工作亮点。白院长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教师队伍建设、顾问委员会20周年活动、校友工作开展、深圳院区与上海中心建设等方面,向校友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白院长指出,学院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的使命,在教学与学生培养方面,继续稳定学生规模提高办学质量。近年来,学院在多个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首先是增强新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加大了数字和智能相关方面的课程合作;其次,学院正在致力于增强复杂形势下学生们的跨文化沟通能力;最后,学院希望在提升学生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方面做出努力。

随后,白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顾问委员会20周年的相关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向会议致辞,孙春兰副总理亲赴现场参与此次会议。因受疫情影响,2020年顾问委员会第一次进行了线上线下融合式会议的新尝试。顾问委员们通过网络进行了深度探讨,为学院提供了诸多真知灼见,对于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

最后,白重恩院长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学院校友会与各校友组织的各项活动,向广大校友公布了本年度届满校友组织的换届结果,宣读了今年获得“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工作杰出贡献奖”的校友名单,并向到场的获奖校友颁发了奖状。

李纪珍副院长做经管新楼介绍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教授与各位校友们回顾了经管新楼的建设历程,与大家分享了今年返校日举行的新楼落成仪式的精彩瞬间,并结合新楼实景照片,向大家具体介绍了新楼的设计亮点与技术突破。最后,李纪珍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广大校友公布了经管新楼的校友捐赠方案,包括空间、教室冠名方案与不设置捐赠金额的“清华经管学院家园建设基金”小额捐赠方案。

校友代表刘迅(经1986)发言

随后,经1986级校友刘迅代表秩年本科校友发言。“每个人都会有一些热爱的东西,有了热爱,有了行动,清华紫色的传奇便不会落幕。”刘迅校友与大家分享了参与赵家和老师公益事业的点滴感受,希望大家能够为了更美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

校友代表刘博(MBA2009)发言

MBA2009级校友刘博代表MBA秩年校友发言。她同大家回忆了曾经在清华的求学经历,以及工作后继续跟学校的产学研合作经历,感谢母校与学院给予自己的眼界与见解,“与清华同行,感受清华的力量和温暖。”

每年4月的返校日期间,学院都会举行院长与校友面对面活动,以此增加学院与校友的沟通,更广泛的团结全体经管校友。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广大非秩年校友未能重返校园,特此学院将今年的“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延至5月举行。本次面对面活动正逢母亲节,300余名校友在母亲节当日返回母校,与昔日恩师同窗共聚一堂,气氛温馨而热烈。

大合影

面对面活动结束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煜波老师主讲的“闻道经管”校友公开课正式开讲。课后校友们与学院老师们一同参观了经管新楼并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 292023.05

    经管学院举行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暨校友捐赠墙揭幕仪式

    2023年4月29日,在庆祝清华大学112岁生日、清华经管学院39岁生日之际,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举行。白重恩院长与广大校友分享学院近况,共话未来发展,300余名校友现场出席。活动由经管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云涛(MBA2001)主持。活动开始,白重恩围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新楼启用及顾问委员会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过去一年发展情况和工作亮点。学科建设成果方...

  • 102016.05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举行

    4月24日,在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之际,“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在清华经管学院报告厅举行。

  • 162022.12

    经管学院2021级本科生校友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2022年12月11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校友导师聘任仪式以在线会议的方式举行,59位校友导师获聘。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何平(经1992)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云涛(MBA 2001)老师,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张磊老师,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孔奕淳(经博2017)老师,校友发展中心的老师们,近50位校友导师以及百余位2021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团委校友组...

  • 052021.07

    斯泽夫学长在清华经管学院2021毕业典礼演讲

    何为“经管”,我认为就是“经世济民,求社会之功;管财理家,谋大众之利”,1993年当我来到清华经管学院的时候,正是秉持着这样的理念,我开始如饥似渴地开启了学习生涯,学习了西方经济学等,了解了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吸收人类先进文明成果的同时,更加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伟大,我们的传统文化不仅思想深邃圆融,内容广博,高扬道德,同时,也蕴含着丰富的管理思想,正是在中西方文化的汲取中滋养了我的管理理念。清华,给了我承担重任的肩膀。

  • 232021.11

    清华经管学院2020级本科生校友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2021年11月20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校友导师聘任仪式在舜德楼418举行,68位校友导师获聘。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钟笑寒(经1989/经博1995)教授、党委副书记赵冬青(经硕1994/经博1999)教授、教学办公室主任张磊老师、学生工作组组长郭朝晖老师、校友发展中心老师们、2020级本科生班级代表现场参与本次活动。共60余位校友导师以在线的方式全程参与。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

  • 272023.06

    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同聚共叙活动举办

    当地时间2023年6月18日上午,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同聚共叙活动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经管分会)会长白重恩教授,经管分会联席秘书长、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教方兴老师,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老师,清华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贾莉老师,以及60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欧洲校友联盟秘书长吴春艳(MBA2001)校友主持。活动现场清华...

  • 282023.04

    清华经管学院美东校友共聚同叙活动举办

    当地时间2023年4月22日上午,清华经管学院美东校友共聚同叙活动暨清华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2023年校友导师聘任仪式在美国纽约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会长白重恩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联席秘书长、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教方兴(MBA2008)老师,学院硕士项目办公室主任任晖老师,80余名校友以及正在哥大就读的商务分...

  • 212017.02

    2016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年会举行

    2017年1月14日,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年会在北京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钱颖一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博士校友会会长刘士余(经硕1984....

  • 122021.05

    清华经管学院经1986级校友“共筑经管新家园”捐赠仪式举行

    2021年4月25日,清华经管学院经1986级校友“共筑经管新家园”捐赠仪式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副院长李纪珍教授,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云涛,以及学院本科1986级刘迅、王东翔、祝向欣、姜培兴、张建民五位校友出席。经86级就读期间的老师代表程佳惠教授、学院基础建设办公室主任黄为华一同参与仪式并见证协议的签署。仪式由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敏主持。仪式现场刘迅首先代表捐赠方致辞。他同大家...

  • 122021.05

    清华经管学院“启航人生:秩年校友与学弟学妹话前程”活动举行

    2021年4月24日,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建院37周年之际,学院校友会传统活动——“启航人生:秩年校友与学弟学妹话前程”活动如期举行。本科经2001级的曹磊、高尔基、王林、汪志才、邬可遥、周爽六位校友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线上交流。校友们回忆曾经的校园生活经历,并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毕业后宝贵的工作经验,给予学弟学妹们关于未来人生职业规划的诸多建议。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冬青教授(经博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