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奋斗正当时,接力新征程 | 社科学院举办“拾年·接力跑”主题活动

2022-11-16 | 社科学院分会 | 来源 社科学院分会 |

115日上午,为庆祝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成立十周年,在师生和校友中传承无体育不清华的优良传统,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在西大操场举行拾年·接力跑活动,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副院长赵可金,副书记李颍、副书记戎珂,副院长孟天广,各系所教职工代表、入学十年和毕业十年的校友代表、在校学生共计百余人参加接力跑。

碧空如洗,秋韵正浓,活动当天,师生校友齐聚西操,共赴这场象征着接续奋斗、奔向新篇章的大型群众体育活动。师生校友们来到现场领取定制纪念服、头带等活动物品,蓄势待发,共同迎接社科学院成立十周年。

刘涛雄首先作开场致辞,欢迎各位教师、校友和学生参加活动,并引导全场一同喊出“社科十年,加油十圈!”的动员口号,点燃了大家的热情,整体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随后,2021级体育学硕士研究生王美晴带领全场进行热身。伴随着活力四射的运动口号和动感的现场音乐,全场师生充分热身,为上跑道作好了准备。活动吸引了众多路人、观众纷纷参与进来,跟随引导员跳起热身操,形成热闹活跃的活动氛围。

一番热身后鸣枪开跑,各组教师、校友与学生按棒次出发,合力完成十圈接力跑。各组队员齐心协力,奋力拼搏,都在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跑步。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都在为各组参赛队员呐喊助威。

接力跑结束后,刘涛雄带领全场师生、校友站在起跑点上,一同完成最后的冲刺跑,象征着全体社科人站在新起点一同出发,奔向新的征程。

此次“拾年·接力跑”展现了社科师生和校友良好的精神风貌,是社科学院师生和校友用行动践行“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生动实践,也象征着社科人站在社科学院成立十周年起点上,奋勇争先,不断传承社科情怀和科学精神。期待社科学院在新的起点乘势而上,越办越好,为迈向清华社科百年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参加活动教职工合影

参加活动同学合影

全场师生、校友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