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水利系校友会成立

2011-05-06 |
水利部原部长汪恕诚任名誉会长
  清华新闻网5月5日电(学生通讯员 贺春晖) 近日,清华大学水利系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新水利馆隆重举行。水利系校友会名誉会长、水利部原部长汪恕诚,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以及水利系自建系以来的本科生、研究生各届各级的校友联络人,毕业20年、10年的校友代表,部分离退休教师等150多人出席大会。
成立大会现场
  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水利系校友会会长陈永灿首先致辞,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4月20日胡锦涛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指导工作,专门回到水利系听取汇报,考察教学科研情况,亲切会见师生校友的难忘情景,并说明了校友会成立的重要意义。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向水利系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校友总会的工作情况。水利系系主任金峰介绍了水利系校友会筹备背景、工作计划以及2012年水利系60周年系庆的活动的初步计划。
  1960届校友张兆琪、1975级校友翟有吉、1982级校友彭静、1986级校友于淇洋和1989级校友腾冲等与会校友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回忆当年在清华水利系学习生活的情景,表达了对水利系厚重真挚的感情。水利系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学子,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校友们不忘母校和老师的培养,以捐赠来回馈母校。在校友捐赠仪式上,汪恕诚、刘宁和雷志栋院士、王光谦院士以及水利系领导为捐款校友代表颁发了证书。
  水利系校友会名誉会长汪恕诚表示,水利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作为水利建设者,要具备吃苦耐劳的意志、艰苦朴素的作风和实事求是的精神。水利系的校友里既有党和国家领导人,也有很多院士、总工,但更多的校友一辈子都在祖国水利建设第一线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无论在多平凡多普通的岗位上,每一个清华水利人都在实现着自己的价值,为祖国的建设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都是水利系最优秀的校友,最宝贵的财富。
  随后,汪恕诚、刘宁、雷志栋、陈永灿共同为水利系校友会揭牌,宣告清华大学水利系校友会的正式成立。
  大会的最后,在场所有校友一起高唱水利系系歌《水利建设者之歌》,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从那黄河走到长江,我们一生走遍四方”,每个人都为自己作为祖国水利事业的一分子、作为清华水利系的校友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水利系)

相关新闻

  • 112020.08
  • 312023.05

    南京校友会水利系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5月20日,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水利系分会成立大会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铁心桥试验基地举行。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校友总会水利水电工程系分会会长李丹勋,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校友会总会水利系分会秘书长安雪晖,南京校友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南京校友会秘书长钱俊,水利水电工程系党办副主任王春红,南京校友会水利系分会会长郦能惠,华设设计集团党委书记刘鹏,西安理工大学教授、陕西省清华大学校友会水利系分...

  • 022011.11
  • 152016.03

    水利系分会

    为加强国内外清华大学水利校友之间、校友与水利系之间的联系和团结,发扬清华水利系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清华大学、为水利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 072012.09
  • 112018.12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水利系分会举行成立

    2018年12月8日下午,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水利系分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正式成立!参加成立大会的水利系校友有150余人,其中最年长的是1952年....

  • 022015.06

    柳州校友会召开2015年年会

    为庆祝母校清华大学建校104周年,及清华大学柳州校友会成立31周年,柳州校友会60余人,于2015年5月17日在广西柳州市农科所举行2015年年会活动。

  • 152020.12

    2020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

    12月5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联合举办的“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0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为了让刚来深圳的校友们融入南国清华大家庭,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校友会策划了一系列迎新活动,共260余名新老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 282019.05

    青海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8周年

    5月25日下午,青海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8周年活动暨青海清华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宁建银宾馆多功能厅顺利召开。

  • 242023.07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电机工程专委会成立大会召开

    近日,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电机工程专委会成立大会暨采日之夏·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产业发展大会在上海召开。上海市闵行区区委书记陈宇剑、上海市闵行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亮、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志宏,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秦伟芳、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监事长宿为民,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党委书记于歆杰等出席大会。清华湖南校友会会长徐岳衡、清华天津校友会长庄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