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十年再聚首”清华大学软件学院2018年校庆日活动圆满举行

2018-05-05 | 来源 软件学院 |

2018年4月29日上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在FIT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十年再聚首”校庆日主题活动,以2004级本科生、2005级研究生、2008级学生以及创业校友为主体的150余名校友返校,与学院教师欢聚一堂,共忆往昔,同话未来,活动由清华软院校友会和清华软件创新创业联盟联合主办,由软院校友会会长彭凌老师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家广,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丁贵广、教师代表雍俊海、软院校友会会长彭凌、金毅等退休老师,以及软院其他教师代表出席了这次活动。

活动伊始,不少外地未能到场的校友们,通过“校友祝福视频”,向会场的老师们和校友们汇报了自己的近况,传达了自己对母校、软院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

孙家广院士致辞

孙家广院士首先在活动上致辞,他表示“校友是我们软件学院生存发展的宝贵财富,是我们的资源,校友也是我们软件学院争创世界一流的重要力量。”孙院士认为“校友不应只是107周年、17周年的时候聚一次,而是我们校友年年聚、月月聚、时时聚,通过交流互动,取长补短,为党为人民为个人做事情。”

软院院长王建民在活动上发言,“今年清华校庆的主题是‘清华•正芳华’,17岁的软件学院确实是正芳华”。王建民老师在会上表示:“回首往事,最大的成功是培养了这么多校友。如果说十年树木,我觉得学院就是这棵树的根,校友就是它的枝和叶,只有根深才能叶茂,同时根和叶也是分不开的。所以学院老师一定要沉下心来,继续为教书育人真正无私地奉献。我想同学们作为这棵大树的枝和叶一定要开枝散叶,取得更多的成果。软件学院真正的美还是在枝和叶上面,老师们要做好根和茎。”王老师在会上,呼唤校友们,有空常回家看看。

王建民院长发言

王建民还邀请了在读本科生代表冯玉彤和研究生代表赵鑫同学在会上做了发言。两位学弟在会上表达了自己对于师兄、师姐们的亲切感,邀请已毕业的校友们常回来交流。

教师代表雍俊海在会上发言,希望“每个人不要忘了过快乐的生活,要让每个人都觉得非常幸福”。

04级校友代表刘冰洋在会上向大家分享了一组老照片组成的视频短片,这些老照片,见证了十年前校友们上学时的青葱岁月。他还在会上汇报了04级本科毕业校友们的工作去向,以及个人的工作现状。 他表示:“清华是我们每个人永远的精神家园。”

活动现场

05级校友、软院的青年教师高跃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他毕业后的工作、学习以及回校工作的经历,谢谢在这个过程中一直给予他帮助的老师们。

创业校友代表、本次活动协办方、05级校友贾冉在会上发言,介绍了他毕业至今创办果酷的心路历程。他觉得“创业这件事儿特别辛苦,特别累,但乐处也特别多,未知即未来,所有未知的东西都值得咱们去探索”。

创业校友代表、本次活动赞助商、07级校友王福德(ME2ZEN的创始人)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创业过程中,母校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无论是我遇到开心的事情还是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我总是想作为清华人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应该砥砺前行,做对自己对他人有贡献的事情”。他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关于价值观、关于学习、关于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心得感悟。

会后,老师们和校友们一起合影留念、分享了庆祝蛋糕,活动在校友们的热烈讨论和交流中落下帷幕。

全体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