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网上路演行动——工业大数据专场成功举办

2020-03-25 | 来源 三创秘书处 |

为助力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发展,由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联合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联合主办,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委会参与协办的“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网上路演行动正持续火热进行中。2020年3月19日下午,“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网上路演行动第4期—工业大数据专场成功举办,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遴选四个工业大数据相关优质项目,开展投融资高效对接,借此机会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平台,帮助科技创新企业成长。

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主任郑浩峻,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副主任宁方刚,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沈志群,中国投资协会创投委专职副会长胡芳日,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委会执行会长、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理事长韩亦舜,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执行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委会秘书长、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AI大数据专委会主任王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教务长贾竑扬,青年创新创业联盟负责人黄英杰作为主办方领导代表参加会议。活动特别邀请华山资本董事总经理官明杰、毅达资本合伙人周喆作为投资机构点评嘉宾,韩亦舜院长和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RONG研究员、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颜强作为行业专家点评嘉宾。四位嘉宾就路演项目的技术路线、商业模式和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点评交流。活动由韩亦舜院长作致辞,王霞秘书长主持。

活动吸引了清华控股、同方股份、启迪之星、英诺天使、华控基石基金、武岳峰资本、马力创投、常见投资、银盈资本、汉能创投等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领投机构,以及深创投、清控银杏、宽带资本、青松基金、赛伯乐投资基金、东方富海创投、松禾资本、九合创投、陆石投资、达晨财智、海尔资本、元禾控股、普华资本、粤科金融集团、达晨财智、深圳高新投等近百位来自国内知名机构的专业投资人和行业专家参加观摩。创投机构和创业企业都表示通过这次网上路演活动,将根据双方的需求和意向,继续保持线下沟通,探讨具体合作。会后,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已建立项目专属对接群便于进一步沟通合作。

韩亦舜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网上路演对接会的模式创新使得来自全球的项目和投资人也能参会对话,希望投资人及专家通过这一形式认识和了解项目及团队,并从投资视角为路演项目多提问题及建议,在线上进一步交流互动促成最终投资,投资人及创业者实现双赢。

专场对接会上,上海殷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MoPaaS) 创始人CEO 鲁为民、云城(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王轶捷、中科云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周北川、杭州汇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VP季建华四位项目负责人进行线上路演展示,介绍企业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市场模式和未来规划,韩亦舜、官明杰、周喆、颜强对四个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就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企业经营管理、提升企业资产价值、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专业建议。

今后,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委会还将与众主办方一起继续举办相关细分行业专场路演活动。如您对项目活动感兴趣,欢迎报名加入,也欢迎您推荐优质项目。让我们共同为赢得防控疫情的全面胜利、为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为恢复和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创业项目】如有融资需求,欢迎报名参加后续的对接会。请将项目BP发送至邮箱:sanchuang@tsinghua.org.cn,并请说明项目名称、简介、融资需求、联系方式等,便于组委会评估和安排。

【投资人】请实时关注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公众号(sanchuangdahui)对接会活动信息。

附本期路演企业简介

上海殷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MoPaaS)

上海殷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MoPaaS)成立于2016年,是中国领先的智能云平台产品和服务提供商。MoPaaS作为企业持续创新平台,提供高效的应用持续交付,云服务的SRE智能化运维,以及灵活的应用场景支持。MoPaaS 有超过四年的PaaS实施和运维经验。特别是MoPaaS以业务场景为主导,提供包括物联网和工业云平台,人工智能实训和创新平台,以及SRE智能化运维平台和服务,以满足制造、能源、交通、金融、运营商、教育和政务等行业用户的业务场景需求。MoPaaS 产品和服务基于自主的专利技术“智能化PaaS云平台系统”,其领先性和竞争力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云城(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云城数据是一家提供企业级数据管理及应用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大数据领域,为企业打造高效协同、自主可控和良性发展的数据生态系统,支持远程诊疗、远程办公、协同办公、智能制造、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等服务。云城数据自主研发的数据存储网关及数据自动化流程技术,在不打扰既有业务流程的情况下,帮助客户在几小时内搭建高效的新型数据平台,打通企业内部数据孤岛,为企业赋能的同时,保障数据安全与隐私。

云城数据已在高端制造、教育科研、政府机构、能源、医疗等领域服务于多个财富百强企业,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服务方案。

为应对疫情防控,云城数据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企业协同办公、远程办公、数据升级等方案,帮助企业更快实现业务运营、数据分析、以及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等数字化场景。此外,云城数据与思科、亚马逊等公司,面向大中华地区及海外受疫情影响地区共同推出远程诊疗方案,缓解诊疗资源压力,减少传播风险。

中科云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云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专业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服务商。公司的核心产品“云中控”平台,结合云计算、工业大数据、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和AR技术,为工业企业提供Edge+PaaS+SaaS设备远程运维的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云中控”应用案例已经覆盖十个行业,数据积累数千亿条,落地案例包括智慧消防、智慧港口、智慧配电、智慧高速、数控机床、塑料机械、纺织设备、轮胎生产设备、印刷设备、城市级工业物联网平台等领域。由于标准化程度高,涵盖数据接入、数据分析、大屏展示、告警、工单、巡检、保养等功能的整套物联网系统,最快仅需4小时即可打通上线,帮助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公司获评2018年工信部优秀工业互联网APP,已经取得三十多项软著,申请了二十多项发明专利,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企业信用AAA认证。

中科云创坚定的走在工业互联网的道路上,致力于为工业企业提供更好的体验,为国内工业企业在工业4.0时代的发展注入更强的动力。

杭州汇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汇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通用视觉底层算法、通用视觉开发平台及视觉应用方案的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公司由来自美国、日本、瑞典等归国专家创立,是目前国内实力最强的机器视觉研发团队之一。

公司在国内首次研发出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通用视觉底层完整算法库,基于算法库构建了便于快速自动化场景应用的开发平台,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在机器视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上的垄断。公司产品在功能完整性、速度、精度、稳定性、易用性等方面已经可以与国外一流同类视觉产品对标接近或超越,完全可以替代同类进口产品。

公司产品可以兼容2D、3D、红外等各类的工业相机,具有检测、测量、定位、跟踪、识别、判断等全视觉功能,已经应用在3C电子、半导体、机器人、精加工、包装、汽车、医药、服装拉链、纺织、医疗器械等各个行业,实现对生产过程中缺陷检测、部件测量、定位引导、加工装配、上料下料、拆垛码垛、识别分拣、分类计数、设备故障监视等各种场景中的智能化处理,取得了众多行业龙头和上市公司的应用好评。

2019年9月公司与海尔、华为、中移动联合发布了全球首个“5G+机器视觉”联合解决方案。2019年11月公司与海尔等公司的基于5G MEC移动边缘计算的智慧工厂项目取得了国家工信部绽放杯大赛的一等奖,得到了行业广泛关注与业界合作意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