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影视协会举行年会 共迎新春

2019-03-07 | 文/郝志杰 图/萧文宏 何美等 | 来源 清华校友影视协会 |

2019年1月6日下午,近30位影视文化领域清华校友和资深影友齐聚一堂,共迎新春。清华校友影视协会组织参访校友企业完美世界,并在完美世界大厦举办了戊戌年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学长等出席了活动。


完美世界是清华校友池宇峰、萧泓领导的影视游戏行业著名企业。完美世界战略合作总监李烁铧、战略项目高级经理王子薰向校友们介绍了完美世界近年的发展情况,并陪同校友们依次参观了完美世界大厅、动作捕捉实验室、员工健身房等。

参观结束后,大家回到完美咖啡厅,举行了2019清华校友新年影视沙龙。协会副秘书长、学术部主任司若老师主持了新年沙龙。

中国电影家协会书记张宏学长首先致辞。他指出,中国电影2018年总票房607亿,涨幅9%,鼓励大家要对中国电影有信心。他积极肯定了协会的工作,如2017年首次发起的清华校友影视作品展映,表示中国电影家协会将积极支持清华校友影视人才培养的工作,并为协会的项目创作扶持工作提供评估、策划、研讨、指导等专家资源。张宏学长表示今年争取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支持协会组织一个分论坛。

在北京电影学院工作的郭劲峰、张锐、樊华几位校友代表从事影视人才教育的老师发言,分别谈了自己教书育人研究创作的点滴心得。协会副秘书长郭老师介绍说,仅在北京电影学院执教的清华校友已达十多位。

影硕文化传媒CEO张侃校友分享了影视行业创业十年的得失总结。三失:行业特性导致失败的商业模式、未做好资源整合下的盲目创业、创业中失去了太多的机会。四得:内容为王、营销致胜、方法得当、团队保障。

化学系校友、狮鼠影业副总经理杨慧娟做主题发言,分享了2018年销售端在电影行业中的变化。杨慧娟校友在美国曾从事财税方面的工作,2017年开始影视宣发创业。

沙龙最后,协会执行秘书长郝志杰老师简要回顾了协会2018年的工作,并和大家共同展望了2019年的协会工作。计划中的校友影视作品展映第二届,参与几大电影节主题论坛,专业培训,以及协会支持校友创作、联合制作的几部影片项目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傅淼秘书长代表协会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并对完美世界对协会年会的支持表示感谢。

尹鸿老师、雷建军老师,胡其鸣、程武、萧泓、廉毅锐、陈登伟等多位学长虽因时不凑巧未能赶来,也对协会年会发来祝贺!


相关新闻

  • 202017.02

    青海清华校友会喜迎新春

    又是一年春来到,青海清华校友会开展了系列喜迎新春活动。

  • 032015.02
  • 042023.02

    全英清华校友会2023年写春联贴福字迎新春活动圆满举行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为解相思之愁,寄托新春美好憧憬,在1月21日农历大年三十,全英清华校友会在牛津和剑桥举办了2023年写春联贴福字迎新春活动。方方正正中国字,金兔报喜迎新春!在牛津和剑桥地区校友会的筹备下,本次写春联贴福字迎新春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校友挥毫泼墨,秀出清华学子的书法风范。而后校友们交流书法技巧,互赠春联。同时工作人员也为校友代写春联,传递清华大家庭对校友们的祝愿。带着新春...

  • 282017.12

    水木金陵情 新春共联欢——南京校友会举办2017年迎新春联谊会

    六朝古都,虎踞龙盘。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清华学子在南京这片热土上,又度过了奋斗的一年。2017年12月23日下午,300余位在宁老、中、青清华校友欢聚....

  • 202020.01

    汕头清华校友会举行“迎新春茶话会”

    2020年1月18日,汕头清华校友会在汕头市高新区潮坊酒楼举行“迎新春茶话会”,部分学长参加了这次茶话会活动。

  • 012016.03

    卡尔加里校友会举行迎新春联欢会

    2016年2月7日是卡尔加里时间的除夕、北京时间的大年初一。卡尔加里清华大学校友会在天赐美食轩举行了迎新春联欢会。

  • 292019.01

    迎新春 送祝福——廊坊清华校友会看望慰问老校友

    1月27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在会长马利国、秘书长李江平带领下,廊坊清华校友会一行探望了王尚真、程占威、耿云和王贺敏等老校友,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 272022.01

    石家庄校友会举办迎新春联谊会

    牛去长空辞旧岁,虎来大地迎新春。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石家庄清华校友会在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举办了迎新春联谊会,在石清华校友代表以及各兄弟院校校友会嘉宾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石家庄校友会执行会长曲俊义代表校友会做了新春致辞。曲会长对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方宜学长所带领的团队组织的本次活动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对校友会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代表全体校友对母校的培养表示了真诚感谢。他表示,没有母校的...

  • 182017.01

    西安清华校友会迎新春看望陈怀德等老学长

    1月14日,新春将至,西安清华校友会名誉会长王俊仁,副会长杨超峰率队专程到陈怀德、耿宝林和蒋康三位老学长家中看望,向他们带去在陕全体校友的问候和祝福,....

  • 312019.12

    阅读人生——贵州校友会举办2020年迎新春读书会

    12月27日,临近新年,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在贵阳市观山湖区贵州校友会活动基地举办迎新春专场读书会。主讲嘉宾为1981级土木系校友、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