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赴天津开展项目交流

2018-09-14 | 来源 天津校友会 |

9月7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常务副会长、安龙基金合伙人赵春林带领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理事成员到访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并开展项目交流活动。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热情接待并带领参观,平台运营和科研部负责人张博陪同。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一行先后参观了一楼展厅和医脉众创办公区、二楼众创空间实验区、分析测试中心和GLP中心,详细了解了联合研究院平台建设及在孵企业情况,对研究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参观后,由平台运营与科研部负责人张博主持双方的项目交流会。会上,针对生物医疗细分领域包括免疫治疗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RNA新药的研发,精准医疗等项目进行交流和探讨。北京雅康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军普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肿瘤治疗和诊断的新趋势,并指出免疫治疗将成为癌症治疗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天津达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商务总监舒思文向大家分享了达文公司在RNA新药研发服务平台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北京华盛恒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京平博士介绍了华生公司精准医疗平台的相关情况;研究院入驻企业普迈康(天津)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欢博士向大家分享了公司在基于医疗大数据的临床决策支持系统及应用方面的工作;研究院入住企业天津缘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陈丽丽博士与大家分享了其生命科学与技术转移方面的研究。会议期间,大家互动频繁,交流不断。

此次交流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与高校社会团体和专业协会的沟通机制,也为研究院引进项目和投资开辟了更多渠道。未来,研究院必将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吸引聚集更多生物医药产业和金融力量汇聚新区,助力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华明高新区是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东丽科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得国家火炬计划节能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市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单位、市专利试点园区诸多荣誉,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与清华大学机械系、汽车系、电子系、精仪系等8大院系合作,组建了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天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创新研发中心等。

下午两点,在天津市华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成涛引领下,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一行参观了华明高新区展示中心。林成涛主任就华明高新区整体规划、综合优势以及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带领校友们试乘智研院无人驾驶通勤车。

接着,校友们参观了天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展厅及智能汽车实验设备平台,并试乘动态驾驶模拟器,期间与智研院副院长陈华就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校友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对研究所组织架构、研究领域、技术实力、重大科研成果等基本概况有了初步了解。在座谈会上,校友们基于天津港保税区现状,给出了发展建议。

最后,校友们通过海河夜游,品味天津历史文化,感受了天津这座现代化城市的活力与魅力。

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介绍

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由清华从事和有志于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工作的校友组成,成立于2015年3月。

本会以校友医疗健康事业为己任,坚持协会宗旨,旨在通过促进校友之间及相关机构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来密切联系、支持、服务校友医疗健康及其事业,为母校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协会注重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本会与其他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母校在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并积极推动母校研究成果的产业转化,发挥会员的行业资源优势,为广大校友和校内师生提供健康养生、医疗保健、医疗救助方面的帮助和服务,整合校内外资源,支持与帮助校友在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领域的事业发展,支持与帮助母校在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附属产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 152021.03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一、基本情况(一)协会宗旨 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for Life Science & Healthcare,是由清华大学从事和有志于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工作的校友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组织。本会欢迎并接受清华大学各个院系校友以个人名义自愿加入并积极参加活动。1、本会是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校友之间相互沟通与支...

  • 302015.03

    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成立

    3月28日,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成立大会暨主题论坛”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报告厅举行。

  • 082022.03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委会理事会召开

    3月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委会理事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出席并致辞,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清华大学生医药学院校友办公室主任段媛慧,专委会常务副会长赵春林,副会长胡波、梁洪泽、贲金锋,副秘书长黄真平、苏小虎、蓝灿辉、陈林海等40余位理事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余永平主持并代表专委会作2021年工作回顾及2022年...

  • 282018.08

    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走进慈铭体检参观交流

    2018年7月9日下午,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参观交流活动,于慈铭体检总部如期举行,为到场校友及关注生命健康....

  • 052023.05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委会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成功举办

    4月3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委会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出席会议并致辞。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AI大数据专委会秘书长王霞、城乡建设专委会秘书长张雪舟、TMT专委会秘书长邓永强出席会议。专委会会长施一公,副会长赵春林、贲金锋、胡波、胡畅、梁洪泽、施锦珊、王小...

  • 222020.12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委会2020年度理事会顺利召开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委会2020年度理事会于2020年12月19日在北京顺利召开,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出席会议并致辞。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老师,专委会常务副会长赵春林、副会长贲金锋、秘书长余永平等30多位理事出席了会议。同时,另有10多位理事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参加会议。会议由余永平秘书长主持并代表专委会做了2020年的工作报告,并就2021年度工作计划征求意见。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

  • 292016.06

    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组织理事走进武汉英纽林

    6月24日,秉承服务学校、服务校友和服务社会的理念,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春林、秘书长余永平和校友总会梅晓鹏主任一行16位理事前往武汉考察学习。协会理事、英....

  • 182017.09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2018年11月修订)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本会全称为: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分会,简称为:清华生医药学院校友会。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Life Sciences,Medicine and Pharmaceutica...

  • 062017.04

    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参观白塔寺药店 研讨医改新动态

    2017年4月1日,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贲金锋副会长、余永平秘书长、邓劲光等理事以及清华校友总会梅晓鹏等20多位校友齐聚百年老店——白塔寺药....

  • 112016.07

    清华校友学堂开展口腔健康科普讲座

    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本着服务学校、服务校友和服务社会的宗旨,联合校友及校友企业举办健康大讲座,首期开展口腔健康科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