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三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圆满结束

2017-05-06 | 文/徐友春 图/刘旋 徐友春 | 来源 校友总会 |

为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4月29日上午,第三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开幕式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前世界乒乓球女单冠军邓亚萍,前世界羽毛球女单冠军、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会长叶钊颖,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等出席开幕式。史宗恺宣布联谊赛正式开始。

4月29日第三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参赛队员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校友嘉宾

史宗恺讲话

叶钊颖讲话

邓亚萍讲话

比赛前合影

本届比赛共有以院系、省市、协会等形式组成的26支队伍、近400名校友参加。26支队伍分成四组,展开激烈的对决。比赛分团体赛和单项赛两种形式。团体赛分为A、B两组进行。

由上届比赛前8名的队参加A组比赛,A组设男单、第一男双(两个选手年龄相加不少于90岁),第二男双,第一混双,第二混双共五项,一局决胜负。小组赛打满5场,排位淘汰赛有一方获胜场次达到3场即结束。

B组设第一男双(两个选手年龄相加不少于90岁),第二男双,第三男双,混双,女双共五项,一局决胜负。小组赛打满5场,排位淘汰赛有一方获胜场次达到3场即结束。

年龄相加达到或超过106岁的两位选手参加男子双打单项赛,一局决胜负。

史宗恺、叶钊颖为比赛开球

无锡队合影

电子系羽毛球队合影

1

106岁男子双打组参赛队员合影

比赛中

106岁男子双打组在比赛中

30日上午举行了淘汰排位赛和冠亚军决赛,A组的电子系队以3:2击败机械联盟队获得冠军。机械联盟队、自动化系一队、74人队分获亚、季、殿军。

B组的MBA plus队以4:1击败水利系队获得冠军。水利系队、公管学院队、南京队分获亚、季、殿军。

年过半百的学长,羽球技艺不减当年,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鏖战,决出所有名次。全奕、牛洪涛队荣获第一名,陈刚、童建民队和田勤、韩军队分获第二、三名。

B组MBA plus 队与水利系队决赛

A组电子系队与机械联盟队决赛

比赛结束后,四位水平高超的专业队退役选手王帅、邓晓、赵健、姜来为在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男双表演赛。

表演赛前王帅、邓晓、赵健、姜来合影

吉俊民副校长等与邓亚萍、叶钊颖、高崚和表演赛嘉宾合影

前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高崚出席了在30日中午举行的闭幕式。闭幕式上清华大学副校长吉俊民和邓亚萍、叶钊颖、高崚等为获奖队颁奖。

刘波、陈伟强为获得B组第5-14名的队颁奖

唐杰为获得B组第5-14名的队颁奖

叶钊颖为获得B组前四名的队颁奖

邓亚萍、高崚为A组获奖队颁奖

吉俊民副校长、叶钊颖、高崚为106岁男子双打比赛获奖者颁奖

本次联谊赛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由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承办。


相关新闻

  • 102020.08
  • 172013.10

    第三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在成都举行

    2013年10月2日至3日,第三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在成都中国乒乓球协会西部培训中心举行。

  • 092019.05

    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圆满落幕

    2019年4月27日,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超过400名校友欢聚综体,用自己喜欢的羽毛球....

  • 102021.03

    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

    一、基本介绍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成立于2013年7月,由广大爱好羽毛球的清华校友自愿组成。俱乐部经常举办各类培训、交流、练习、比赛等活动,为广大校友搭建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强健体魄的平台。自2015年开始,我们都于每年校庆期间(2020年因疫情暂停),举办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迄今已举办五届。同时,我们还与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俱乐部合作,联合举办了三届“全国高校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以羽毛球运动为纽...

  • 112018.05

    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举行

    4月30日—5月1日,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举行,来自世界各地400多名校友羽毛球爱好者欢聚综体,用大家喜爱的羽毛....

  • 262016.04

    第二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落幕

    4月24日,第二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综合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联谊赛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共有以院系、省市、协会等形式组成的27支队伍....

  • 072015.05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清华校友羽毛球推广计划专项基金”同时启动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2015年4月25日至26日,为庆贺清华大学104周年华诞,“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中心曹光彪馆成功举行。

  • 042023.12

    马来西亚校友会成功举办第三届“紫荆杯”留中校友羽毛球赛

    2023年11月26日,由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主办的第三届“紫荆杯”留中校友羽毛球混合团体邀请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中,暨南大学队表现出色,成功蝉联冠军。暨南大学队的林立杭和张婉颐更是凭借卓越的表现,分别荣膺男女MVP(最佳球员)奖项。

  • 192018.04

    第三届三创大赛快讯:全国总复赛圆满结束 96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第三届三创大赛全国总复赛于4月17日全部圆满结束,共有96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

  • 272016.04

    第二届清华校友网球联赛圆满结束

    4月23日,清华校友网球联赛开幕式在清华大学紫荆网球场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清华校友网球协会会长刘波,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