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二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落幕

2016-04-26 | 王小鲁 文/图 | 来源 校友总会 |

4月24日,第二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综合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联谊赛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共有以院系、省市、协会等形式组成的27支队伍报名,近400名校友参加。经过一天半的比拼,经管一队、环羽飞扬、电子系队、机械联盟队分获冠、亚、季、殿军。

比赛现场

4月23日上午,联谊赛开幕式在综合体育馆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出席开幕式。

史宗恺表示,此次羽毛球联谊赛是今年校庆期间规模最大的单项赛事,并宣布联谊赛正式开始。

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会长、世界羽毛球女单冠军叶钊颖因工作关系未能到场,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她的祝福视频。林立文、顾俊、于洋、田卿等羽毛球运动员也通过视频送上祝福。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实行淘汰赛制,以混合团体赛的形式进行,每队派出一项男单,两项男双,两项混双参加比赛,先胜三项的队伍取得胜利。27支队伍分成四组,展开了激烈的对决。在24日上午举行的决赛中,经管一队以3:0直下三场,击败环羽飞扬队取得冠军。

吉俊民为获得前四名的队伍颁奖

唐杰为获得五至八名的队伍颁奖

刘波为获得优胜奖的队伍颁奖

陈伟强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队伍颁奖

比赛结束后,四位水平高超的校友和四位前羽毛球国手分别为在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男双表演赛,几位选手水平相当,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战况十分紧张,令现场观众直呼精彩。

4月24日中午,联谊赛闭幕式在综合体育馆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吉俊民、唐杰、刘波、陈伟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合影


相关新闻

  • 112020.08
  • 112018.05

    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举行

    4月30日—5月1日,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举行,来自世界各地400多名校友羽毛球爱好者欢聚综体,用大家喜爱的羽毛....

  • 072015.05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清华校友羽毛球推广计划专项基金”同时启动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2015年4月25日至26日,为庆贺清华大学104周年华诞,“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中心曹光彪馆成功举行。

  • 052023.05

    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顺利落幕

    4月30日上午,“新同方杯”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拉开帷幕,500多名校友欢聚综体,以“球”会友,这也是我校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场比赛盛宴。赛事持续2天,于5月1日下午5点收官。组委会合影本次比赛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承办。比赛分为混合团体赛和112岁双打单项赛。混合团体...

  • 062021.05

    第六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顺利落幕

    2021年5月1日上午8点,第六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拉开帷幕,作为后疫情时期首次校友赛,来自各地200多名校友欢聚综体,用自己喜欢的羽毛球运动为母校庆生。开幕式大合影本次比赛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承办。比赛分为混合团体赛和110岁双打单项赛:1.混合团体赛包含90岁男双,混双1,男单,混双2,男双五个项目;2.110岁双打单项赛,要求参赛两位校友...

  • 092019.05

    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圆满落幕

    2019年4月27日,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超过400名校友欢聚综体,用自己喜欢的羽毛球....

  • 102021.03

    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

    一、基本介绍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成立于2013年7月,由广大爱好羽毛球的清华校友自愿组成。俱乐部经常举办各类培训、交流、练习、比赛等活动,为广大校友搭建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强健体魄的平台。自2015年开始,我们都于每年校庆期间(2020年因疫情暂停),举办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迄今已举办五届。同时,我们还与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俱乐部合作,联合举办了三届“全国高校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以羽毛球运动为纽...

  • 142019.03

    报名: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开始报名啦!请大家关注比赛规程和报名时间主办单位: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承办单位: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赞助单位:碧桂园·世奥龙鼎 一、比赛安排————————————...

  • 052015.05

    天津校友会羽毛球队参加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白色羽球传深情 赤子回报母校恩 为了增强清华校友的凝聚力,庆贺清华大学成立104周年,4月25日、26日首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暨“清华校友羽毛球活动基金”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中心曹光彪馆拉开帷幕。

  • 062017.05

    第三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圆满结束

    为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4月29日上午,第三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开幕式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前世界乒乓球女单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