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石家庄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2016-04-13 | 石家庄校友会 |

一、石家庄校友会基本情况简介

     石家庄校友会是1984年在石家庄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法人单位,上级主管单位是石家庄市科协。现有注册校友1300余人,设有经管专委会 、法学专委会和EMBA河北同学会。

     建会以来,在校友总会和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秉承母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紧紧围绕“联络校友、服务母校、回报社会”的宗旨,遵纪守法,按照章程办事,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组织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加强校友间的沟通和会际间的联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组织召开校友校庆大会 ;以向老学长祝寿、春节探望,向80周岁老学长赠送纪念品等形式,开展“敬老”活动;为迎接新学弟学妹来石工作,开展“迎新”活动;为省、市与母校合作牵线搭桥,成立清华河北研究院(廊坊);联系、推荐,组织石市人员到母校进行培训,另参与促成联合办学一所,请母校来石参观、技术交流及洽谈合作事宜,还不定期参与邀请专家来石讲座、交流;1995年,我会出资与清华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了《黄绮八十寿辰书画展览作品选》,参与了黄绮学长的书画艺术精品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精品展及捐赠仪式;在母校百年校庆之际,为表达我会校友对母校百年华诞的祝贺,向母校赠送“平安如意宝瓶”内画工艺品一套; 2015年校庆之际,经管专委会印制了《纪念清华大学石家庄经管班入校20周年暨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经管分会成立10周年》纪念册一本; 2003年到2012年十年间共组织向母校捐款21775元/910人、次,为母校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了绵薄之力;为满足校友相互沟通联络感情的需要,先后印制校友通讯录三批,共 2000 余册。

     多年来 ,在我会历届校友会领导的带领下,在校友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发扬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的精神,将校友会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扎实有效,得到了广大新、老校友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多次受到市主管单位的表彰,被评为先进集体八次,涌现了康书香、史殿武、乔辉、马一民、乔树贵、张百伦、刘秀忠、闫孟波等一批先进个人。2006年,校友总会授予我会康书香学长“特殊贡献奖;2007年,校友总会授予我会“年度捐款组织奖”。


二、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组织机构名单(2022年

名誉会长:康书香 何思勇 刘智生 郭世昌 史殿武

长:董青

执行会长:曲俊义

常务副会长:段晓波

副会长:张百伦、李晓明、宋飞、刘秀忠、闫孟波、宋小春

秘书长:闫孟波(兼)

副秘书长:高明霞、王延节、张赫明、邢志波、宋国胜、刘晓星、孟翔宇、李海伦、张文博、潘正道

校友会联系人

闫孟波(副会长兼秘书长)

手机:13803377281

电子邮箱:zzzqqq2005@163.com

郭玉珠  (秘书处)

手机:13503204800

通讯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北大街美丽华大酒店2303室

微信公众号: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



相关新闻

  • 022019.12

    清华校友走进中建路桥暨石家庄校友会迎新座谈会举行

    清华校友走进中建路桥暨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迎新座谈会11月30日在石家庄中建路桥举行,新老校友约50余名代表与会。

  • 092023.05

    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甄树宁一行访问石家庄校友会

    2023年5月7日下午,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甄树宁一行赴石家庄考察调研,与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十一科技校友会专家工作站座谈交流。座谈会现场石家庄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段晓波代表校友会热烈欢迎甄树宁学长一行,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校友会的发展情况、组织机构、办公地点等整体情况。对河北院长期以来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也热情期望河北院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为河北经济建设、人...

  • 212021.12

    石家庄清华校友会举办2021年选调生迎新座谈会

    12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2021年选调生迎新座谈会在中土国际科技集团举行。石家庄清华校友会主要负责人、校友会秘书处人员、校友代表、2021届选调生及中土国际科技集团领导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 032005.09

    清华大学第九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清华大学第九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清华大学第九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

  • 072023.02

    石家庄校友会举行迎新座谈会

    正月十五月儿圆,万家灯火照无眠。在我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之际,石家庄校友会联合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于2月5日成功举办了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迎新座谈会。会议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友会副秘书长李海伦主持会议。首先由执行会长曲俊义致辞,对新加入石家庄校友会的新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石家庄校友会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校友们来到石家庄就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们要始终谨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 292008.12

    石家庄校友会聚会祝贺康书香老学长85华诞

    12月27日晚,三十多位石家庄校友欢聚河北世纪大饭店,为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创始人、石家庄校友会名誉会长康书香老学长举行85华诞生日会,校友总会理事、《清华校友通讯》主编孙哲一行3人专程赴石家庄为康老贺寿。

  • 272014.06

    石家庄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暨石家庄校友会成立30周年

    大会现场2014年6月15日,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3周年暨石家庄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 172016.02

    石家庄校友会举办迎春茶话会

    2016年元月31日上午,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在校友会办公室举办迎春茶话会。

  • 122020.11

    石家庄校友会举办迎新座谈会

    11月8日上午,清华校友走进绿城中国暨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迎新座谈会在绿城中国桂语江南美学馆举行。

  • 232016.03

    洛阳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洛阳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洛阳校友会成立于1984年6月。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有1个团体会员:企业家同学会。校友会自成立以来,谨遵宗旨,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