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1998级

1987级、1998级校友齐聚西阶论坛 畅谈成长与立业

2016-03-01 | 洪英东 | 来源 清华新闻网 |

1987级、1998级校友齐聚西阶论坛 畅谈成长与立业

  清华新闻网4月29日电(研通社记者 洪英东在母校101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清华大学1987级和1998级校友为庆祝毕业20周年和10周年,于4月28日下午在清华大学西阶大教室举办了“清华西阶论坛”第十八期——“成长与立业——1987级和1998级值年校友专场”。清华计算机系1987级校友、北京市活力天汇公司联合创始人邓永强主持论坛。20余位1987级和1998级杰出校友代表受邀参加论坛。

  论坛由“金融与产业之路”和“创业与上市之路”两部分组成。

图为金融与产业之路分论坛现场。

  “金融与产业之路”分论坛由材料系1987级校友、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张雪舟主持,嘉宾分别为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荦,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资产配置与战略研究部副总监张元杰,本见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春藤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夏朝阳,中国电信东莞分公司总经理魏刚,腾讯无线投资并购与战略规划高级总监何佳,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陆志庆。

  6位嘉宾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在清华学习期间的收获,通过分析各领域的优劣势,解答了职业发展的前景和方向等问题。他们表示,在清华的学习,为他们将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清华严谨的学风也深深影响着他们在工作中的表现。

  金荦等嘉宾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打好本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加强人文素养的培养,多参加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在校生活。魏刚就移动互联行业的前景及人才需求状况为清华学子提出建议。

图为创业与上市之路分论坛现场。

  “创业与上市之路”分论坛由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副秘书长林森主持。受邀嘉宾分别为诚志股份总裁郑成武,北京永新视博数字电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华,应用汇首席执行官罗川,东方正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骥,宝尊电商首席执行官仇文彬,华旗资讯总裁、校友总会理事冯军,东方蜘蛛董事长耿春亚,人人网副总裁黄晶。

  冯军讲述了“冯五块”第一桶金的故事,朱建华描述了他上市前夜彻夜难眠的感受,罗川分享了在不同企业工作之后创业的经验等。8位嘉宾用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诚恳的态度,简单而精辟地概括了他们创业上市的不同经历和深刻感受。

  观众提问环节,各位嘉宾妙语连珠,不时迎来阵阵掌声。无论是冯军讲到中国民营企业走向世界,在2012年之际抓住机遇时的激动,还是耿春亚谈到社交网络的重要意义时你问我答的生动;无论是罗川在讲述大学生创业应当理性、想法成熟之后再付诸实践时的情深意切,还是郑成武强调管理人的时候应当以人为本,让人感到幸福的那种自豪与责任感,都让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本次西阶论坛,是为庆祝清华大学101周年校庆,也是为1987级和1998级校友周年庆举办的专场论坛。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清华大学1987级同学会、清华大学1998级同学会(筹)、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和清华大学研究生会承办。论坛中,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一致表示,清华的教育让他们终身难忘,清华人的团结合作是他们人生最为宝贵的财富之一。他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清华学子更好的成长。

  本次论坛也是清华西阶论坛首次采取多位嘉宾交流沟通的形式。嘉宾之间思维火花的碰撞,不同嘉宾对在场听众的启迪,开启了清华西阶论坛的新形式。

供稿:校研究生会编辑:范 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