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图书馆获赠限量绝版《季羡林藏书票》

2012-04-01 |

 

 

 

近期,图书馆特藏部收到顾秉林院士的一批赠书,其中有一本非常珍贵的限量绝版《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季羡林藏书票》。此书是在2001年季老九秩华诞时特别出版,全书分上下两编,共有藏书票24枚,以一枚枚富含寓意的藏书票和生动的文字记述了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传奇的一生。

 

 

 

 

本书上编名为“天行健”,以齐鲁学子、沐浴清华、万里投荒、耕耘北大、坐拥书城、牛棚岁月等12枚书票和相关文字,再现了季老近一个世纪的坎坷人生经历和严谨的治学生涯;下编名为“仁者寿”,以悠悠乡情、浓浓友情、永久的悔、客树回望、悼陈寅恪师、季荷、猫趣等12枚书票和相关文字,表现了季老海涵地负、厚德载物的学者风范和人格魅力。

本书限量绝版发行,极具收藏价值和研究价值,对研究季羡林先生的人生脉络、治学之路有着重要意义。难能可贵的是,在书的扉页,还有季羡林先生于2002年给顾秉林院士的亲笔签名赠言,使本书更为珍贵,本书将收藏于特藏资料库。(图书馆特藏部 李晴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