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2020清华之友—长兴奖学金、高英士奖学金、承宪康纪念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2020-11-20 | 化工系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20年11月20日 |

11月19日下午,“清华之友-高英士奖学金”“清华之友-长兴奖学金”和“清华之友-承宪康纪念奖学金”颁奖会在清华大学刘卿楼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原书记贺美英,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长兴材料(苏州)研究所所长卓胜池出席颁奖会。

贺美英致辞

贺美英回顾了高英士先生和清华多年来的深情厚谊,分享了高英士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多年来为两岸合作、实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所作的贡献。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高英士先生为楷模,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辜负师长的培养和社会各界的厚望。

史宗恺致辞

史宗恺表达了对长兴材料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创办人高英士先生的感谢,感谢其多年来对清华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始终如一、不计回报的支持。他回顾了高英士先生与承宪康老师的相识历程,并分享了承宪康老师兢兢业业工作、为学生培养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前辈的故事中感受清华精神,传承清华文化。

本年度共有20名化工系和化学系的博士生获得“清华之友—高英士奖学金”,16名化工系和化学系的研究生、本科生获得“清华之友—长兴奖学金”,2名分别来自物理系和航天航空学院的本科生获得“清华之友—承宪康纪念奖学金”。贺美英、化工系党委书记王铁峰、化学系党委书记梁琼麟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贺美英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蒋萌、宁辉、唐恺涛先后发言,汇报了各自在学习、科研和全面发展方面的成长进步。他们表示,高英士先生、长兴公司等社会各界对青年学子的长期资助带给了自己感动和动力,获得奖学金不是终点,而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今后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不断完善自我,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钱婷主持仪式,校党委学生部副部长魏晶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向长兴公司嘉宾赠送了纪念品。

颁奖仪式现场

长兴材料(苏州)研究所代表,清华大学化工系、化学系、学生部、研工部、教育基金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颁奖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