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2020年度清华之友——泰豪军工奖学金颁奖座谈会举行

2021-06-10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21年6月9日 |

66日下午,2020年度清华之友——泰豪军工奖学金颁奖座谈会在主楼327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1981级校友、江西清华校友会会长、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黄代放出席座谈会,并与获奖同学进行深入交流。清华大学学生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白本锋,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保密办公室主任熊剑平参加会议,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主持会议。

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邓宇宣读了2020年度“清华之友——泰豪国防之星奖学金”表彰决定,共有四名飞行学员、10名军工定向生、三名退伍老兵、三名国防类社团成员获此殊荣。黄代放、白本锋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四位获奖代表发言

四名获奖代表向黄代放和泰豪集团表达感谢并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联合培养飞行学员获奖代表钟子毅回顾了自己作为飞行学员在清华学习、训练和生活的三年时光,表示将不忘入伍初心,坚定飞行信念,明确职责使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军工定向生获奖代表张子文结合自己专业,畅谈未来规划,希望在清华读博后为中国核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退伍老兵获奖代表罗芙蓉回顾自己过去的三年大学生活和两年部队生活,从扶贫支教、田野调查到火热军营,在不断成长中回馈社会;国防类社团成员代表马世育汇报了自己在国旗仪仗队的成长经历,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清华的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贡献力量。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黄代放发言

黄代放回顾了泰豪集团设立泰豪军工奖学金的初衷。他表示,设立到西点军校访学、赴国外参观国际防务展等专项奖学金,是希望能帮助学校的国防人才拓宽国际视野,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设立“国防之星奖”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个“好学习、勤实践、有贡献、愿奉献”的清华人。谈到学校对自己的影响时,他认为,对他帮助最大的就是动手能力的培养,这一方针也贯彻到自己办学的过程中,形成“三基一核”(基本生活能力、基本生活常识、基本沟通能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理念。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国防,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在校时光,成长为新时代国防人才。

白本锋发言

白本锋代表学校对黄代放学长长期以来对学校国防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历届获奖同学中的优秀代表毕业后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为国防作贡献的成长历程,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谨记黄代放学长的期望与要求,在清华这个舞台上成长成才,在建设伟大事业浪潮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现场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泰豪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武装部负责教师及20名获奖学生参加座谈。

合影留念

供稿:武装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