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清华校友支持项目捐赠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2021-06-15 | 撰稿/曾卓崑 摄影/解红岩 | 来源 校友总会 |

68日上午,清华校友支持项目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动振小楼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出席并讲话。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学生部、体育部以及团委等学校部处领导,捐赠校友及学生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主持。

座谈会现场

此次清华校友支持的三个项目均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发布,其中“清华校友原创作品支持计划”是首次启动。这个计划旨在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和校友的资源优势,支持校友在人文、艺术、科技等领域原创作品的创作和推广,助力校友发展,传播清华文化。“清华学生原创作品支持计划”是20104月启动的,已支持超过100部清华学生原创优秀作品陆续发布、出版,引起了积极反响。“清华校友体育发展基金支持计划”则支持普通学生体育代表队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推动“无体育,不清华”的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帮助代表队在学校的教育和体育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史宗恺讲话

史宗恺首先对于捐赠校友表示感谢,感谢学长们为清华学生和校友提供多样化的资源,助力学校培养多样化的人才。他希望同学们胸怀高远,成为用出色作品向祖国汇报的清华人,同时希望学校相关部门更好地使用捐款、让其成为激发学生和校友创造力的好种子。

唐杰主持会议

北京大清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次会(1983级化工)捐赠支持“清华学生原创作品支持计划”。在座谈交流时,他表示,能够支持学生原创作品非常有意义,希望自己的选择能帮助更多清华学子自由发挥才干,无论音乐、影视还是文学领域能看到更多学生的原创作品。

捐赠校友代表李次会(前坐,左)签署捐赠协议

校友总会理事、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1984级计算机)及夫人付迎(1987级热能,北京正禾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捐赠“清华校友体育发展基金支持计划”和“清华学生原创作品支持计划”。李竹谈到,自己读书时以及毕业后都受益于清华的体育文化,希望帮助体育传统代代相传,惠及更多学子、校友,也期待形成清华的捐赠文化。付迎感慨,如果当年读书时那些进行创作的同学也能得到帮助,也许会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

捐赠校友代表李竹(前坐,左)签署捐赠协议

校友总会理事、网易集团高级副总裁、网易有道CEO周枫(1996级计算机)对“原创作品”非常感兴趣,同时捐资支持清华校友和学生的原创作品。周枫高度评价了清华校友和学生的想象力丰富、创作潜力巨大,希望为原创作品计划出一份力,期待校友和学生成为精品的产出者。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刘韧磊(2000级计算机)和政府事务总监严晋也对项目捐赠和宣传等方面提出建议。

捐赠校友代表周枫(前坐,左)签署捐赠协议

来自清华大学男子足球队、女子游泳队、冰球队、棒球队的运动员代表,学生艺术团、科幻协会的代表,拥有原创音乐、原创译著的学生代表等也参加了座谈。几位学生代表都谈到校友捐款对自己的支持和影响,感谢学长们的帮助,表达了将来上大舞台、干大事业的决心。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学生部副部长、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耿睿,体育部副主任杜超、朱晓冬,团委副书记、体育代表队工作组组长李沛雨等学校部处领导也参加了座谈会,表示要把捐赠工作做好并落到实处,助力清华体育代表队成长,助力清华学生和校友创作出更多精品。

史宗恺为捐赠校友代表李次会颁发捐赠证书

史宗恺为捐赠校友代表李竹、付迎夫妇颁发捐赠证书

史宗恺为捐赠校友代表刘韧磊、周枫、严晋(从左到右)颁发捐赠证书

座谈结束后,捐赠校友代表分别签署了捐赠协议,并由史宗恺颁发了捐赠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

校友们的爱心既助力学校各方面建设,也对学生、校友有切实的帮助,还有助于形成捐赠文化和爱心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