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出彩中国人:平均年龄72.3岁清华学子,用歌声讲述青春故事

2017-06-13 |


视频地址:http://tv.cctv.com/2017/06/10/VIDETUjpQdZyJcuR0XJnkasC170610.shtml

他们,是来自清华大学的上海校友会艺术团,平均年龄为72.3岁,年龄最大的87岁。他们将一生奉献给祖国的科研事业,无怨无悔!

今年87岁的程不时老先生是艺术团最年长的成员,195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程老先生既是1958年新中国设计第一架飞机时的总体设计,也是中国第一代大飞机运-10的副总设计师。

张利兴将军,196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他称自己是中国核试验基地的一名老兵。

“我们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是在大漠奋力地拼搏,在戈壁默默地生活。我们干的是惊天动地的事,做的是隐姓埋名的人。”

“我们这代人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了自己的一切,有的人在很偏僻的地方度过了自己的一生,默默无闻,但是无怨无悔!”

“不需要你知道我,不渴望你记得我,我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山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这是我们大家的心声。”

2017年6月10日,他们来到央视“出彩中国人”的舞台,用歌声,讲述平凡而伟大的青春故事!

我们,向他们致敬!



相关新闻

  • 162019.10

    平均年龄31岁,他们让“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联影一开始走的就是自主研发的道路。定位于高端医疗设备领域的生产研发,国内不仅人才缺乏,核心技术更是一片空白,创新难度可想而知。

  • 012017.06

    周志宏:《出彩中国人》参赛随感

    我们用一曲《我爱你中国》,震撼了全场,掌声雷动,“台上台下,哭声一片”。连评委也哽咽,导演也垂泪。我们用歌声感动了年轻人,也重新感动了我们自己。几十年....

  • 072022.10

    三位清华人当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

    9月26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2022年度会士增选名单揭晓,13位AI领域的卓越科技工作者当选CAAI会士,其中包括一位清华教师和两位清华校友,他们是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张毅、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复旦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特聘教授张立华。张毅张毅,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系统工程所所长、智能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研究中心主任,CAAI智能交通专委会主任。1986年和1988年先后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得学士学位...

  • 012016.09

    斯泽夫做客清华企业家讲堂 讲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8月28日下午,清华校友,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MBA1993)重返母校清华经管学院,做客清华企业家讲堂,讲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 262021.03
  • 262017.07

    点赞清华人——清华上海校友艺术团备战《出彩中国人》半决赛侧记

    半决赛的帷幕合上了,我们十分淡定而坦然。我们之所以淡定是因为,为中国的强盛努力,我们付出了;中国走到了世界的中央,我们看到了。看到祖国由衰而强一步步走....

  • 022008.06

    清华首届国防生回母校讲述军中成长故事

    【新闻中心讯 学生通讯员 章晓玮 摄影 郭海军】5月29日,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清华大学首届国防生、现双双成为南京某集团军连长的覃文强和赵志升回到母校,给清华北大的二百多名国防生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生动激昂的报告...

  • 282019.01

    “出彩清华人”再度出征 上海校友艺术团直通春晚

    继“出彩中国人”之后,上海校友艺术团再度出征,走上了“2018我要上春晚”的舞台,成为当晚平均年龄最大的一组选手。

  • 032021.06

    祖母讲述的梅家故事

    如今,梅家“贻字辈”的老人皆已作古,“祖字辈”的老人也已老去,梅家人在北京和我交往最多的是梅祖武的子女梅志宏和梅平。今年5月9日,讲述西南联大学生的纪录电影《九零后》举行首映礼,导演徐蓓邀请了梅志宏出席观看。在西南联大抗战从军学生题名碑上的834位从军学生名单里,就有梅贻琦校长的独子梅祖彦、次女梅祖彤和梅贻瑞之子梅祖培的名字。

  • 202017.10

    逾70名校友确定参加西南联大八十周年庆,平均年龄超95岁

    2017年11月1日,西南联合大学建校八十周年纪念大会将在北京大学举行。此次纪念大会由北大与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一起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