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九十多岁校友回校聚会

2005-04-25 |
九十多岁校友回校聚会

九十多岁校友回校聚会
作 者:文/薛建团 图/吴群慧 钱锡康 发布日期:2005-04-25

4月24日上午的工字厅后厅,几位老人在这里亲切交谈,回忆当年在清华园里的美好时光。他们是1929届校友、97岁高龄的汪振儒学长,1933届校友、92岁高龄的孙增爵学长及夫人张鸣冬,1933届校友杨遵仪学长及夫人,1934届校友、96岁高龄的吴宗济学长。

校领导与33级老学长孙增爵夫妇交谈

孙增爵学长和夫人现居住在美国,曾多次为母校捐款设立奖学金等。两位老人精神矍铄,鹤发童颜,孙学长如此高龄还是一位“司机”经常开车拉着老伴外出旅游。此次他们专程回到母校参加94周年校庆活动。他们早早就来到了工字厅后厅,校长顾秉林、党委书记陈希、副校长龚克也来到后厅与他们亲切交谈。顾秉林祝愿他们身体永远像现在一样健康,希望他们常回母校看看,“到清华就是到了自己的家!” 

吴宗济学长1928年进入我校,后来因学校专业调整两次转系,1934年中文系毕业。吴学长现在家住北京朝阳区劲松,今天他一个人打车来到清华,参加老同学的聚会活动。

  汪振儒学长是我校的第一届学生之一,其父是我校校歌的词作者、国文哲学教授汪鸾翔先生。他家是名副其实的老清华,其兄汪健君曾在我校图书馆工作多年。今天,他与弟弟、我校1938届校友汪复强一起回到母校。在工字厅门口,兄弟俩与我校常务副校长何建坤合影留念。汪振儒学长嘱咐家人给他买一本李政道主编的《科学与艺术》画册,他还嘱咐家人,“你必须给人家钱,否则我不要书!”

  

古生物地层学家杨遵仪学长当年考入的是我校政治经济系。当时我校地学系在翁文灏先生的主持下呈现勃勃生机,杨遵仪的同屋程裕淇就是地质系的,受他的影响,杨遵仪也转到了地学系。

  

老同学见面分外亲切,当年的记忆仍然清晰。汪振儒学长与吴宗济学长当年很是熟悉。汪学长盯着吴学长胸前的名牌看了看,说道:“老兄啊!原来是你!你是赵元任的大弟子。”两位可爱的老人亲密地拥抱在一起。

(此文转自清华新闻网)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