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96周年校庆之际顾秉林校长向海内外清华校友致辞

2007-05-03 |

五十年共铸马约翰杯辉煌

清华大学第50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

  【新闻中心讯 学生记者 邢益瑞 摄影 郭海军】429,在96周年校庆的喜庆日子里,清华大学迎来了第50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马约翰杯是清华为了纪念著名的体育教师马约翰先生而创办的全校最大规模的学生运动比赛。

 

顾校长宣布开幕

  上午8点,第50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东操场开幕。在广阔的操场上,到处弥漫着向上和拼搏的气息。在主席台的正前方,两个大红色的条幅高高挂起: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在昂扬的军乐声中,由清华学生体育之星代表方队最先进场,在这个方队中,有在多哈亚运会夺得冠军的刘天佑,也有活跃在校内体育赛场上的平凡同学。他们是清华学子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杰出代表,也是良好体育风气的引领者。

  依次走来的是包括深圳研究生院在内的30个院系代表方队。同学们个个都昂首挺胸,高喊着响亮地口号,步伐矫健地走过主席台。主席台上的领导、嘉宾、老师和老学长们为他们的精神风貌而爆发出赞许的掌声。

  在队列检阅以及升旗仪式结束以后,由常务副校长何建坤教授致开幕致词。

  他回顾了清华大学优良的体育传统,寄语现在的清华学子们,应该传承清华良好的体育传统和精神:大力提倡两个三,即每周至少进行三次体育活动,每一次体育活动至少不少于三十分钟。

 校领导为清华体育之星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陈旭教授宣布了表彰决定,表彰了获得首届清华体育之星十佳个人和5个院系运动代表队。

  十佳之一的司书甲同学代表第50马杯的运动员代表发言。

 团体操表演

  在全场师生和嘉宾的共同期待中,顾秉林校长随后宣布运动会开幕,运动员退场,由大一女生方队进行健美操表演,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校领导顾秉林、陈希、何建坤、胡和平、岑章志、康克军、汪劲松、张凤昌、陈旭、陈吉宁、韩景阳、程建平等出席了开幕式,到场的还有一些老领导和部分校友。

  在经过紧张而激烈的各项角逐后,下午4点,第50届马杯落下了帷幕。美术学院、建筑学院、精密仪器系、汽车系、环境系、机械系、深圳研究生院、航天航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计算机系等10个院系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经管学院再次包揽甲组男、女和团体3项桂冠;环境系则在乙组独领风骚,3项冠军全部被其收入囊中,从而两系在各自组别卫冕成功。(编辑 襄桦)

相关新闻

  • 082006.05

    海内外各地校友会发来贺信贺电庆祝95周年校庆

    海内外各地校友会发来贺信贺电庆祝95周年校庆 海内外各地校友会发来贺信贺电庆祝95周年校庆 ...

  • 162018.04

    校长邱勇: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致辞

    在这芳华吐露、春意盈盈的四月,我们迎来了清华大学的107岁生日。我谨代表学校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多年来关心支持....

  • 262023.04

    自强奋发新时代 团结携手向未来 | 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献辞

    飞阁凌芳树,华池落彩云。在最美人间四月天,清华大学即将迎来112岁生日。很多很久没有相见的校友、朋友又将欢聚在春意融融、喜气洋洋的清华园,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并代表学校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极为关键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

  • 152016.04

    校长邱勇: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致辞

    四月的清华园,阳光明媚,春和景明,清华大学迎来了105岁的生日。我谨代表学校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一年,...

  • 242021.04

    1964级校友向校庆献礼 “清华世纪鼎”景观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4月24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樽汉白玉石柱落地、加固,清华大学旧土木馆和旧水利馆前小广场中央的“清华世纪鼎”景观改造工程顺利完成。这座由1964级校友于2000年4月所捐赠,代表着清华大学1964级校友祝福母校进入新世纪,喜迎八十九周年华诞的“清华世纪鼎”从此将屹立于新镌刻的汉白玉底座之上,与前方的大礼堂遥相呼应,在清华园见证百年清华走向新百年新征程。改造完工的“清华世纪鼎”1964级校友于2000年4月捐赠的“清华世纪鼎...

  • 182021.05

    杰出校友王佐良:契合与卓越——写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

    2016年初夏的一个清晨,阳光透过松柏和银杏的高大枝干,照进清华大学丙所会议室,“全球化时代的契合:王佐良先生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即将在这里举行。我特意请工作人员拉开窗帘,让王佐良先生生前居住和挚爱的清华园透过宽大的落地窗进入与会者的视野,彼时彼刻,自然之美与学术之美映入同一个画面,烘托出王佐良先生毕生所追求的人与自然、文字与思想、学术与人生的美妙契合。来自全国各地近50名学者齐聚清华,共同追忆畅谈...

  • 272008.04

    98届校友毕业十周年校庆之际向母校捐赠花坛

    4月27日,98届校友向母校捐赠花坛仪式在清华校园紫荆公寓举行。

  • 052008.05

    98届校友毕业十周年校庆之际向母校捐赠花坛

    4月27日,98届校友向母校捐赠花坛仪式在清华校园紫荆公寓举行。

  • 022015.09

    近七百名海内外校友欢聚首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

    8月29日,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承办的首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暨纽约论坛在曼哈顿举办。

  • 05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