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教师李刚荣获“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2007-09-10 |

【新闻中心讯 工会 郑鹏 学生部 谭鹏供稿襄桦 编辑】在日前进行的2007年度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中,清华大学教师李刚荣获2007年“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李刚2007年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读博期间,历任清华大学首届国防定向班——电子工程系无011班辅导员、清华大学定向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
在担任辅导员期间,他遵循校党委提出的“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育人方针,以培养政治先进、业务精通、全面发展的国防定向生为己任,长期坚持不懈地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目标、高尚的价值取向、良好的品行操守和健康的心理状态,引导学生到国防建设第一线建功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他所负责的无011班学习成绩优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在毕业前夕致信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同志,表达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坚定信念,受到中央军委、教育部、清华大学校党委的高度评价。毕业时,无011班同学全部顺利毕业并落实部队工作岗位,班级获“清华大学毕业班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人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1人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2人被评为校优良毕业生,8人被评为校优秀国防毕业生。
先后获得“清华大学优秀国防生辅导员”荣誉称号、“清华大学一·二九辅导员”奖、“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首届北京市“十佳辅导员”,并多次获得清华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转自 清华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