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07年清华大学奖学金颁奖大会举行

2007-12-10 |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 宋方涛 摄影 郭海军】126日下午,2007年清华大学奖学金颁奖大会在主楼后厅举行。10名同学获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9名同学获蒋南翔奖学金、33名同学获一二?九奖学金、36名同学获好读书奖学金、196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和276名同学新生奖学金。

会场

  校长顾秉林,校党委书记陈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胡和平,副校长、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吉宁,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特等奖学金获得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本科生周寅婕、法学院研究生刘洋、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经管学院高立力三位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对自己在专业学习、科研工作、社会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对学校的辛勤培养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要以过去所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点,传承清华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努力把个人的理想信念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顾秉林校长为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书记陈希发表讲话,他对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设奖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陈希指出,在学校的每一项奖学金设立的背后,都蕴涵着社会对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对清华学子的殷切期望。作为清华的学生,应当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严谨勤奋,全面发展,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陈希强调,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我校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这是清华大学的优良传统。学校的各方面工作也都紧紧围绕着培养人来展开。学校把培养高层次的创新人才作为重要目标,符合科学发展观,符合国家对于高素质人才的需求,符合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规划。学校将继续加大培养力度,改善培养模式,争取为国家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最优秀的人才。

陈希书记为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陈希向全体同学提了四点希望: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发展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结合起来,坚持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作为清华的学子,应当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努力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第二,要始终继承和弘扬优良学风,严谨为学,诚信为人。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校第二课堂的活动中来,通过参与各类课程实验、实习、科研实践等活动,努力成长为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造性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第三,要始终保持对科学的热爱和对创新的追求,将国家和民族的富强作为追求创新的重要动力,勇挑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历史重任。第四,要始终坚持全面发展,成为体魄与人格并重的人。尤其是在体育方面,要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习惯,使自己具有强健的体魄、坚定的意志和积极的精神面貌,以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特等奖学金获得者

  陈希说,希望获奖同学作为清华学子中的优秀代表,要在同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动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在新的发展时期,让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在每一位同学身上得以传承,让每一位同学都在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的学风引导下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会后,校领导还和获得特等奖学金、蒋南翔奖学金、一二?九奖学金、好读书奖学金的同学分别合影留念。

(转自清华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