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卢世璧、刘宁被评为“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

2008-08-01 |

卢世璧

刘宁

­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在前段分批表彰的基础上,授予叶志平等59名共产党员“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其中有两位清华校友:卢世璧、刘宁。
卢世璧,19307月出生, 19481951就读于清华大学生物系,中国工程院院士, 现任解放军总医院骨科研究所所长。地震发生后,卢世璧不顾自己79岁高龄、身患癌症的实际情况,要求参加医疗专家组,514日晚赶赴灾区,成为赴一线年龄最大、级别最高、参加抗震医疗救治次数最多的医务人员。
刘宁,现任水利部总工程师,1978年考入清华大学水利系。在此次抗震救灾中担任水利部抗震救灾前方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专家组组长。
刘宁于512日晚赶赴都江­堰紫坪铺水库,检查因强震受损的坝体结构、泄洪设施。在余震不断、通讯不通、连续降雨、吃不上热饭的情况下,刘宁和专家们在紫坪铺大坝上呆了33夜。521,刘宁冒险飞抵唐家山勘查,完成《唐家山堰塞湖应急疏通工程设计施工方案》。610,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取得决定性胜利。

(《清华人》2008-4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