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纪念黄文熙百年诞辰大会举行

2009-01-01 |

1月3日,清华大学土水学院在主楼接待厅举行纪念黄文熙百年诞辰大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胡和平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回顾了黄文熙在水利水电事业和岩土工程领域做出的杰出成就,并追忆了他在清华教书育人方面的卓越贡献。

(《清华人》2009-1期)

相关新闻

  • 072009.01

    清华土水学院纪念黄文熙百年诞辰

    1月3日,清华大学土水学院在主楼接待厅举行纪念黄文熙百年诞辰大会。

  • 112004.06

    我校举行林徽因先生百年诞辰纪念会

    我校举行林徽因先生百年诞辰纪念会 我校举行林徽因先生百年诞辰纪念会 ...

  • 292013.05

    清华大学举行张维教授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

    清华新闻网5月28日电 (记者 王冰冰)5月25日上午,张维教授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隆重举行。

  • 292010.10

    刘光文教授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在河海大学隆重举行

    钱正英、胡四一题词,胡四一、黄莉新、许仲梓等参加纪念活动今年是新中国水文高等教育事业奠基人、水文学科开拓者,享誉国内外的教育家、科学家,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社员刘光文先生百年诞辰。由河海大学和水利部水文局共同主办的系列纪念活动26日上午在河海大学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钱正英院士为活动题词:“纪念刘光文先生百年诞辰”;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题词:“水文学问人生,河海大家风范”。  水...

  • 122008.12

    纪念吴恩裕教授百年诞辰座谈会举行

    12月12日,纪念吴恩裕教授诞辰100周年暨《马克思的政治思想》出版座谈会在商务印书馆文津阁举行。

  • 252010.09

    清华举行座谈会纪念曹禺百年诞辰

    9月21日下午,雨后初晴,阳光透过绿叶簇拥的玻璃窗照在清华大学图书馆老馆第一阅览室一张普通的书桌前。

  • 012021.12

    纪念父亲黄枬森百年诞辰

    2021年11月29日是父亲黄枬森的百年诞辰。我们怀着深深的敬意,怀念父亲。父亲作为当代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哲学教育家、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科和人学学科的开创者、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创新开拓者、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系哲学教育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在学术界享有盛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又恰逢父亲诞辰百年,早在3月份,北京大学哲学系以及父亲的学生们就成立了一个筹备组,广泛征集稿件,准备...

  • 272016.07

    北外举行纪念王佐良先生百年诞辰系列活动

    7月16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王佐良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大会、《王佐良全集》发布仪式、王佐良外国文学研究奖启动会、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成立仪式、“....

  • 122011.01

    顾秉林在刘达名誉校长百年诞辰纪念会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到来前夕,我们隆重纪念老校长刘达同志百年诞辰,深切缅怀刘达同志为清华作出的巨大贡献,学习刘达同志的高贵品质和崇高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242010.11

    著名电影导演张骏祥诞辰百年纪念大会在沪举行

    他是引路人,领我迈进电影大门 张骏祥(1910.12.27—1996.11.14),1927年考入北师大英文系,翌年转入清华西洋文学系。在校期间,大量阅读西方古典名著,沉醉于西洋戏剧的研究,1931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36考取公费留美生,进入美国耶鲁大学戏剧研究院,1939年毕业获硕士学位并返回祖国。昨天,纪念著名导演、剧作家、教育家、理论家、电影事业家张骏祥诞辰百年大会在上海影城举行。忆起过往的点点滴滴,张骏祥遗孀、著名歌唱家...